防癌抗癌食物 八种防癌“特种兵”食物(2)

  十字花科菜和绿叶菜防多种癌

  还有有关研究表明,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都会含有异硫氰酸酯莱菔硫烷重要成分,这样的物质嫩巩固有效的杀灭癌细胞,并且能够降低肾癌、食管癌、口腔癌和乳腺癌等多种疾病发病风险。根据有关流行性研究得出,经常的食用绿叶菜能偶有效的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这些癌症包括包括食道癌、胃癌、肺癌、乳腺癌等。

  抗癌蔬菜

  苦瓜

  俗称癞葡萄、癞瓜。性寒,味苦,能清热解毒。近年来,医学科学家们曾对苦瓜进行药理实验,发现苦瓜中的蛋白脂类成分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细胞功能。

  冬瓜

  性凉,味甘淡,有清热、解毒、化痰、利水作用。近来发现,冬瓜能诱生干扰素,因而具有一定的抗癌防癌效果,是一种药食俱佳的抗癌蔬菜。

  黄瓜

  性凉,能清热、生津、解毒且毒性较低。日本名古屋大学的一些教授研究认为:烟酒嗜好者和爱吃咸的人容易得食管癌,常吃黄瓜可以减少这种危险。

  韭菜

  能行气活血散热,古人多用以治噎膈反胃,相当于上消化道癌症,如食道癌、喷门癌、胃癌等,一般多用韭菜捣汁30克,配合牛乳、生姜汁以及鹅血等同服。

  莱菔

  俗名萝卜。中医认为它有化痰、降气、消食、止渴、散淤、解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莱菔是一味理想的防癌抗癌食品。一方面莱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其二,莱菔中所含的酶类也能将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分解而失去致癌作用;其三,莱菔中所含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从而有力地吞噬癌细胞;此外,莱服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减少大肠癌的发生。所以,各种癌症患者均宜食用。

  莼菜

  适宜多种恶性肿瘤患者,尤其是食道癌、胃癌病人服用,也适宜肝胆肿瘤所致的癌性胸水腹水和黄疸者佐食。据研究,莼菜含有一种酸性的杂多糖,这种多糖是一种较好的免疫促进剂,它不仅能增加免疫器官脾脏的重量,而且能明显地促进人体巨噬细胞吞噬异物的功能,从而达到防癌治癌的辅助效果。

  金针菜

  又名黄花菜,由于它含有多种抗癌物质,如天门冬素、秋水仙碱、花粉、多种维生素等抗癌成分,所以,常人食用,有预防肿瘤发生的效果,肿瘤病人经常服食,有助于缓解病情,控制肿瘤的生长和发展。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我们都知道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能够帮助我们抵抗癌症的食物,因此,明白了这些食物的原理,那就需要我们经常的使用这类食物,这样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很好的预防癌症,才能够保证我们身体更加健康。

抗癌蔬菜 防癌抗癌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