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是什么 吃它有这些好处(2)

  3、蔓越莓干吃法之蔓越莓干蛋糕

  材料:低筋面粉100克,糖30克,泡打粉6克,盐1。25克,鸡蛋20克,牛奶80克,植物油30克,蔓越莓干40克。

  烘焙:200度,中层,15分钟左右。

  制作步骤

  3.1、首先将碗中倒入适量的牛奶,留着备用。

  3.2、加入植物油

  3.3、加入打散的鸡蛋液,搅拌均匀。

  3.4、把面粉、泡打粉、盐、糖、蔓越莓干混合均匀,倒入到3的混合物中。

  3.5、搅拌到干性材料全部湿润即可。面糊看上去粗糙且多块,但也不要再继续搅拌了。

  3.6、立即装入模具,1/2-2/3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焙。

  蔓越莓干什么人不适合吃

  1、糖尿病患者

  因为蔓越莓含有较多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慎用。由于糖尿病对糖的代谢不正常,调节血糖的能力不足而导致血糖持续飚高,如果糖尿病患者再摄入含糖分过多的蔓越莓,胰腺就会提早的功能衰竭,严重时还会导致会导致心脏、肾脏、眼睛等身体其他方面的慢性并发症。

  2、结石患者

  蔓越莓的草酸含量较高,所以肾结石患者慎用。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据调查,大约60%的结石都是属于草酸钙结石,所以患有结石的人应该避免食用蔓越莓。

  3、瘀血体质者

  血瘀体质者是由于全身性的血脉不那么畅通,存在着隐性的瘀血倾向。瘀血体质者不宜吃冷食,以防止血脂增高,阻塞血管,避免影响气血运行。而蔓越莓属于冷性食物,血瘀体质者应该禁食。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蔓越莓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大的好处的,因为蔓越莓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同时也可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吃着做给家人吃。

吃蔓越莓的好处 蔓越莓是什么 蔓越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