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水的作用 常见的这东西吃了能止痛(2)

  6、花椒水还可以泡脚

  如果有脚汗、脚臭或者脚气的人,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后,双脚先熏等水温能下脚的时就开始泡脚。如果每天睡前用醋、姜、花椒和水煮水泡脚,有着保健的作用。

  7、花椒水可以治牙痛

  花椒6克,陈醋100毫升,加水煎煮,再去掉花椒,用来漱口,就可以缓解牙痛。

  花椒水做法

  原材料:花椒10克,生姜片10克,清水500克。

  制作步骤

  1.锅内放入清水500克,花椒10克,生姜片10克,大火烧开。

  2.中小火熬出香味,煮至锅内水剩一半的时候,关火冷却。

  3.滤去杂质,装入调料瓶内即可。放盐前下,先放花椒水,鸡精出锅前下。

  食用花椒的禁忌

  1、花椒性热,阴虚火旺者不宜食用花椒,孕妇吃花椒会上火损胎气,花椒有回奶的作用,产妇食用很容易造成断奶。

  2、肺热胃火旺或者咳嗽生痰者不宜食用。

  3、三焦火盛、目赤肿痛、口舌生疮、咽痛等人不宜吃花椒。

  结语:花椒泡水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帮助止痛,还能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治疗打鼾以及痔疮等等。花椒水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若是生活中,对花椒水感兴趣的话,可以试着做一下。但是要注意的是,孕妇、哺乳期女性以及阴虚火旺的朋友,好不要食用花椒。

花椒水做法 花椒水的作用 食用花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