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预防肿瘤(2)

  做法

  将海带丝洗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豆腐干切成丝,蒜切成末,红彩椒切成丝,香菜切成末

  海带丝下锅开水焯一下

  捞出过凉水后控干水分

海带丝下锅开水焯一下

  将醋、生抽、盐、鸡精、香油、辣椒油、白糖、葱、蒜末调成汁

  把海带、豆腐干、红彩椒丝、香菜末放入盘中

  倒入拌好的调料汁

  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酱烧海带

  用料

  面酱半茶匙;海带丝300克(泡发后的);芝麻1茶匙;糖1茶匙;酱油1茶匙;清水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

  锅热后加入油爆香葱花

  放入海带

  除了芝麻之外把所有酱料加进去,炒匀

  收干汤汁关火,撒上芝麻即可

  海带的禁忌

  1.由于海带中含有铁元素,在进食海带后,好不要立即饮茶,因为茶水中的鞣酸会和海带中的铁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鞣酸铁,会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海带中含有铁元素

  2.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猪血对防止人体出现贫血非常有好处。但是在进食海带的时候,好不要同时食用猪血,因为海带如果和猪血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

  3.在食用海带的时候,好不要和柿子一同食用,因为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如果在进食海带的同时进食猪血,会使得柿子中的鞣酸和猪血中的钙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不容易水的鞣酸钙,从而影响体内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了。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