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好处 喝这种饮料防骨质疏松(2)

  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在超市购买酸奶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是放在冰柜里面的,什么样的东西会保存在冰柜里面呢?自然是需要低温储存的东西了。酸奶中的活性菌只能在低温中生存,如果在常温环境,甚至是加热之后,酸奶中的营养就所剩无几了。

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老年人以及肠胃不好的人都会喜欢吃热的东西,其实热的食物不能让你的肠胃更加健康,只是很多人心理上以为热的食物好而已。通过实验已经发现,常吃过热的食物可以引发食道癌,希望大家要注意。

  如果真的觉得酸奶有点冰,那么从冰箱拿出来之后可以放置几分钟再喝,不要立即喝。酸奶虽然喝起来是凉的,但是其实是牛奶制品,并不是寒性的东西。大家不要以为吃起来冰就是凉性的,热性还是凉性是看食物,不是看温度的。

  喝酸奶并不是老少皆宜

  酸奶具有比较强大的助消化功效,也就是说可以帮助我们的肠道蠕动,对于便秘的人群来说是很棒的一个效果,但是对于老人和孩子却不是。

  因为老人和孩子的肠胃都是比较弱的,吃了酸奶之后可能就会导致拉肚子,所以说酸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的,老人和孩子就要谨慎。

  另外酸奶里面都是有糖分的,而且糖的含量还不低,所以有糖尿病已经胆囊炎等等疾病的患者,好也不要吃酸奶,防止对病情产生一些影响。

  并非量越大越好

  有些人知道酸奶可以补充钙质和益生菌,于是就把酸奶当做水一样,一天喝上好几杯。

  其实这种做法是没有必要的,正常人一天一杯酸奶就可以了,喝多了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而且营养也吸收不了。

  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酸奶不可随意搭配食用

  酸奶不可随意搭配食用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

  总结:酸奶的好处是很多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每天都喝上一小杯,从而更好的滋补身体。但是酸奶由于本身就含有糖分,因此不宜喝太多,更不要把它当做水来喝。酸奶不能随意乱搭配,可能会造成不适,配上面包或者饼干更加合适。

酸奶的作用 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