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养生堂:刘质泽讲肠癌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8 10:31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因为一些不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还有一些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那么肠癌有那么早期的肠癌又有那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不太明显所以患者很难察觉到。

  部分患者的排便习惯会发生改变,大便性状也会出现异常。直肠癌患者在早期大便中可能会伴有黏液或脓血,每日的排便次数增加,经常发生腹泻。

  大便性状变得稍微稀溏或呈扁条状。

  患者的体重会越来越轻,而且还有可能患上贫血。

  除此之外,还会伴随一些全身症状,如腹胀、腹痛、食欲不振等。

  有的患者摸压腹部或肛门时可发现有肿块。

  肠癌晚期症状

  1.大肠癌患者到达晚期时,指压肛门可发现明显的肿块。

  2.病情的不断恶化,肿块会压迫肠腔,导致肠道狭窄,甚至会导致肠梗阻。

  3.癌瘤未发生溃疡时,患者经常腹泻,大便中所带的黏液比较多。若癌瘤发生溃疡,大便会变得十分稀溏甚至呈水样,同时伴有黏液和脓血。

  4.患上直肠癌之后,患者的膀胱组织受累,排尿时可出现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和尿痛的症状。

  5.若癌变侵犯到骶前神经丛,患者会经常感觉腰部有疼痛感。

  6.癌变转移至肝脏,患者会出现一系列肝部症状,如肝肿大、肝腹水、黄疸等。

  本期嘉宾介绍

  刘质泽

  男,1959年8月31日出生。河北人,主任医师。1983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曾在美国匹滋堡大学医学院学习3年。从事普外科专业21年,主要诊治大肠癌疾病,尤其在低位直肠癌保留肛门手术、保留盆腔植物神经、盆腔淋巴结清扫、防止肿瘤复发等有深入研究,在国内和美国核心杂志发表数篇文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 刘质泽 结肠癌早期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