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养生堂视频全集:刘长信讲高血压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7 10:25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因为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好的卫生习惯导致我们一不小心就患上了一些疾病。如果我们患有高血压,那么它有哪些症状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们的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的症状

  1、头痛

  头痛是高血压患者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

  这种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特点是持续性钝痛或搏动性胀痛,甚至有时引发恶心、呕吐,多因血压突然升高使头部血管反射性强烈收缩所致,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

  2、眩晕

  高血压出现多的症状,一般是长期高血压导致脑供血不足,血压波动等原因产生头晕的感觉,女性患者相对较多,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发作。

  高血压对大脑产生冲击,试件久了就会引起头痛,头晕。

  3、耳鸣

  因为高血压会会引起内耳动脉硬化和痉挛,因供血不足使听觉神经功能发生退化。

  高血压引起的耳鸣主要表现为耳朵里会出现断续嗡嗡作响的声音,就像水车来回转那样低沉的声音,持续时间较长。

  4、失眠

  血压持续升高会导致大脑皮层和自主神经出现功能失调,间接影响睡眠质量,造成入睡困难、易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等失眠症状。同时,高血压患者自主神经活性增强,引起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同样会导致入睡困难。

  5、肢体麻木

  时间久了,还会引起肢体上的不适,甚至肢体麻木。

  高血压会导致肢体麻木,这是因为血压波动或升高时,全身小动脉出现痉挛,造成血管舒缩功能紊乱或动脉硬化,引起肢体局部供血不足,特别是长期患高血压得不到良好控制时,症状会更加明显。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信

  男 45岁,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推拿按摩研究主任,硕士生导师,并兼任全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推拿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付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康复理疗专家委员会付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职称考试命题专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