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养生堂视频全集:赵霖讲苹果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4 11:46

  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想要身体健康,那么就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苹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那么除了这个功效以外,苹果还有那些好处呢?就请我们的赵霖专家给我们讲讲苹果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苹果的好处

  可以稳定血糖

  当我们在吃苹果的时候,苹果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就会融入我们的身体中,这样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保持稳定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

  起到减肥的功效

  经测量,一个苹果大约含5克膳食纤维,可满足一天膳食纤维需求的20%。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可让身体产生“饱腹感”,防止过量饮食。

  预防骨质疏松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元素硼与锰。硼可以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

  增强记忆力

  老年人多吃苹果对身体是十分有好处的,可以增强思维、促进记忆、还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营养食谱

  西式泡苹果

  材料:苹果1000克、白糖、盐各适量、准备一张新竹箅。

  做法

  1、苹果洗净,码入搪瓷桶中。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白糖、盐烧开,打去浮沫,晾凉后,放入桶内,压入竹箅以水没过苹果2厘米为宜。

  3、盖上盖,入冷库保鲜室,以3℃左右保存,腌制15~20天即成。食用时,将其切片排入盘中。

  功效:这种泡苹果酸甜可口,具有开胃、美容的效果。

  苹果炒牛肉

  材料:牛肉250克、苹果2个、姜20克、葱1棵、植物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片备用。

  2、苹果洗净,去皮、核,切片,姜洗净,切丝,葱洗净,切成葱花备用。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放入牛肉片大火炒至八成熟,再加入苹果片、姜丝、葱花,炒至牛肉全熟后加入盐、味精再翻炒几下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霖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国家卫生部聘 “健康教育首席专家”、 中央保健委员会预防保健会诊专家。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微量元素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保健学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微量元素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镁”研究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学会微量元素与食物链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全集 苹果的功效 赵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