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养生堂视频全集:傅延龄讲芝麻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04 11:36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经常性的花一些冤枉钱去买保养品,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随时可以见到的小东西就可能有大大的用处。芝麻就是一种我们常见的调料。就让我们的傅延龄大师给我们讲讲每天吃芝麻的三大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每天吃芝麻三大好处

  芝麻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调味料,而由芝麻做成的芝麻更是受到很多人的喜欢。

  “入口绵,到口光,嚼后香,吃后想”说的就是芝麻,各种调味品中,只有麻酱具有遇盐变咸,遇糖变甜,单吃很香的本事。

  芝麻与食物搭配,不仅丰富了膳食的风味,也提高了膳食的营养价值。芝麻涂在馒头片上,就是“东方三明治”。

  芝麻常见的吃法就是和面条一起吃,用芝麻拌成的面条,香气扑鼻,十分可口。

  但也有不少人觉得芝麻热量、油脂高,轻易不敢吃,还扣以长肥、易上火、不消化等坏名。

  其实这是一种误区,芝麻具有其独特的营养价值,称得上是一种好食物,关键是看我们如何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它的长处。

  好处一:养颜抗衰老

  芝麻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软磷脂、维生素E等,其中亚油酸高达50%,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如果你经常吃芝麻就能够美容养颜抗衰老。

  芝麻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更适合更年期妇女。

  好处二:补钙健骨骼

  在我国膳食中,除了奶制品外,钙的主要来源是豆类和蔬菜,芝麻的钙含量却远比豆类和蔬菜高,吃10克芝麻相当于吃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所含的钙。

  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

  好处三:优质蛋白质

  经常吃芝麻,也是补充蛋白质的好途径;每100克芝麻中含21克蛋白质,高于鸡蛋和瘦牛肉,芝麻含铁高,不仅可以调整偏食、厌食,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不过,芝麻热量、脂肪含量较高,在食用芝麻时,应有意识地少吃一些植物油或其他油类食物,有意识多吃一些蔬菜、粗粮,以一天食用10克左右(两小勺)为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傅延龄,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 1 项。发表论文 50 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 10 多部,大型医学丛书 2 套。先后赴 10 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