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养生堂视频全集:肖相如讲保护肾脏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2 10:34

  我们一个人有两颗肾,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这就可以看出我们的肾脏在身体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那么有什么保护肾脏的方法呢?下面就让我们的肖相如专家来讲讲保护肾脏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的健康与否与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方面有关,比如说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食物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保护肾脏健康的食物

  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鸡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西兰花

  西兰花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常吃能很好的排除一些毒素,让我们的肾脏变得更健康。

  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本期嘉宾介绍

  肖相如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父亲肖立渭(湖北省仙桃市中医院名誉院长、全国名老中医)学医。84年考入湖北中医学院跟随李培生、梅国强教授攻读伤寒专业硕士研究生,87年考入中国中医研究院跟随时振声教授攻读肾病专业博士研究生,成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个肾病学博士。酷爱经典,坚持临床,广拜名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位肾病学博士,我国中医肾病学科创始人时振声教授的首位博士,全国重点肾病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常委,获“白求恩式的好医生”称号。

  1989年,在导师时振声教授的指导下正式提出“慢性肾功能衰竭整体功能代偿疗法”,经过10多年的研究己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体系。这一课题已经通过鉴定,获得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成果证书,并在广西、河北等地推广应用,治疗患者数万人,取得良好疗效。从97年开始,以这一技术为依托对河北省沙河市中医院进行扶持,帮助建设肾病专科,使该院的肾病专科从无到有,初具规模,患者遍及全国各地,获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该院的肾病专科也因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评定为全国重点肾病专科。中宣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此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河北日报》等进行了反复报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哪些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到肾脏健康

  保护肾脏避免错误饮食习惯

  肾功能减退的患者避免高蛋白饮食

  如果补充多量的蛋白质,会让我们的身体里的毒素变多,这样对肾脏来说其实有害的。

  避免太咸饮食

  吃得过咸,易引发高血压。近年来,高血压引发肾损害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理想的低盐饮食应为每天摄入5~6克盐。

  避免太甜或太油饮食

  甜腻与油腻都会加重肾脏负担,还会引发肥胖。肥胖患者是糖尿病高发人群,当中又有约四成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是难治疗的肾脏病之一。

  看完以上,知道了要想胃好,试试以上食物吧,养胃第一步,开始迈出第一步,你的养胃进一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