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北京卫视养生堂:肖相如讲女人肾虚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2 10:26

  肾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位,肾脏有很多重要的功能,在我们的身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如果不好好保护肾脏,出现肾虚的症状,对我们是有危害的。下面就让我们的肖相如专家来讲讲女人肾虚有什么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肾虚的危害

  如果女性有肾虚症状,很容易感到疲累,而且容易腰酸,黑眼圈也会加重。而且女性衰老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肾虚。

  为何女人急需补肾?肾虚的危害

  1、尿频尿急

  每次逛街,即使憋着不喝水,还是老想上洗手间。可是每次尿量又特别少,心里时时刻刻都在惦记上洗手间了。

  2、失眠多梦

  失眠是肾虚的主要症状表现,肾阴虚则虚火内扰,让人烦躁;心肾不交则导致失眠、健忘。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物之后,都可能出现肾阴虚。

  3、黑眼圈

  有的人的黑眼圈比较严重,这就是因为肾虚导致的,肾虚还会有水肿的症状,那么首先就会体现在我们的眼圈上。

  4、变胖水肿

  发胖也是肾虚的一种表现,中医认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湿、滞,更进一步说,就是由于肾气虚导致了女性的发胖。

  5、掉发脱发

  女性肾气盛的时期是22岁左右,25岁之后,就开始渐渐衰退。中医上说“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的功能好坏表现在头发上。头发柔韧有光泽,说明肾脏健康。肾虚的人常常头发易断并且没有光泽,容易出现脱发脱发脱发脱发现象。

  6、性冷淡

  一样是对SEX不太感兴趣,而且持续的时间缩短,后会导致质量不佳。对于夫妻生活的这种冷淡,持续下去,会对生活以及维持关系会是一个致命的制约,必须认识到这个严重性跟危害性。

  女人补肾多吃4种水果

  1、葡萄

  葡萄中的营养成分很多,含有多种对我们有益的营养物质,常吃对我们的肾脏也是很有好处的。

  本期嘉宾介绍

  肖相如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父亲肖立渭(湖北省仙桃市中医院名誉院长、全国名老中医)学医。84年考入湖北中医学院跟随李培生、梅国强教授攻读伤寒专业硕士研究生,87年考入中国中医研究院跟随时振声教授攻读肾病专业博士研究生,成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个肾病学博士。酷爱经典,坚持临床,广拜名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位肾病学博士,我国中医肾病学科创始人时振声教授的首位博士,全国重点肾病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常委,获“白求恩式的好医生”称号。

  1989年,在导师时振声教授的指导下正式提出“慢性肾功能衰竭整体功能代偿疗法”,经过10多年的研究己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体系。这一课题已经通过鉴定,获得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成果证书,并在广西、河北等地推广应用,治疗患者数万人,取得良好疗效。从97年开始,以这一技术为依托对河北省沙河市中医院进行扶持,帮助建设肾病专科,使该院的肾病专科从无到有,初具规模,患者遍及全国各地,获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该院的肾病专科也因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评定为全国重点肾病专科。中宣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此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河北日报》等进行了反复报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这里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葡萄种类和颜色极多,能补肾的是黑葡萄。但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2、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对女士来说效果尤其突出,经常服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3、黑加仑

  黑加仑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仑的营养价值极高,据科学家统计,每100克黑加仑当中含有181毫克的维生素C、322毫克的钾和多种钙、锌、磷、镁和铁等物质,具有降低血脂、养肾、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实在不失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果中圣品。

  另外,黑加仑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含有的生物类黄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缓衰老和防癌。

  4、黑枣

  说起枣子,大家可能一下子就想起红枣,红枣性味甘平,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尤其适合女性。

  据研究发现,红枣注重补血,但是黑枣注重补肾,中医有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想要养肾的MM可以多吃一点黑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