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北京卫视养生堂:郭伟讲怎样预防高血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8 09:28

  高血压是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的疾病,人的年纪大了,就会有很多疾病找上门来,有很多疾病的危险性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身边的老人都要细心照顾,下面就让我们的郭伟专家来讲讲怎样预防高血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在很多中老年人身上特别多,而且它的并发症都比较可怕,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降血压需要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对高血压的治愈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接下来我们就一同详细了解吧。

  1、定时定量,少食多餐

  吃饭不宜过饱,饭后适当活动。高血压多发生于老年人和肥胖者,吃饭七成饱可以减轻胃肠的负担,使体重保持在理想范围以内。这对控制血压和血脂的升高以及改善患者的自觉症状很有好处。

  2、适当摄入低脂肪、优质蛋白质食物

  每天的饮食里要注意了,富含脂肪的食物不要吃的太多,而且可以多吃些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说牛奶、鱼等。

  3、限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如动物内脏、肥肉、鱼子、蛋黄、乌贼鱼等。如果长期进食高胆固醇的食物,可能导致高脂血症,使动脉内脂肪沉积,加重高血压的发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郭伟

  男,1966年7月出生,1990年第三军医大学毕业后于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工作,1996年于军医进修学院硕士毕业,2000年参加欧洲腔内血管外科学习班,2003年至2004年在澳大利亚纽卡索医学院及悉尼大学进修血管外科。现任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总后十大学习成材标兵”,“总医院学科带头人苗子”等。

  4、提倡吃谷薯类食物

  如淀粉、面粉、米、红薯等。特别是玉米面、燕麦、荞麦、小米等含膳食纤维较多的食物等促进胃肠道蠕动,有利于胆固醇的排除。少进食含单糖和双糖类食物,如蔗糖、果糖等,以防止血脂增高。

  预防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但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一疾病的人为数众多。要减少高血压造成的后果,并尽量减少对抗高血压药物治疗的需要,我们必须有一些针对全民而制定的措施。

  我们在配合药物治疗之前,也要记得让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所改变,这样治疗的效果才会更好。

  1、保持正常体重(如身体质量指数20-25公斤/米;2)。

  2、将饮食中钠的摄入量减少至<100毫摩尔/天(每天<6克氯化钠或<2.4克的钠)。

  3、定期从事有氧运动,如快走(在一周的大多数日子里,每天≥30分钟)。

  4、限制饮酒,男性每天不超过3个单位,妇女每天不超过2个单位。

  5、每天的饮食中含丰富的水果和蔬菜(例如,每天至少五份)。

  通过有效的生活方式改变能降低的血压几乎可以和服用一种降压药物所能降低的血压水平媲美。改变两项或更多项生活方式甚至可以达到更佳的效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