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养生堂视频全集:杨甫德讲长寿的秘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04 11:00

  每个人都追求着能够健康长寿。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如果保健,如果才能长寿是一个大家都关注的问题。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健康长寿呢?就让我们的杨甫德大师给我们讲讲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长寿秘诀

  1、经常劳动

  如果你想要身体保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就要天天进行有氧锻炼。

  所谓的锻炼不是刻意的为了锻炼而锻炼,生活中勤劳些,有什么事立刻去做,不去拖拖拉拉的等;到哪里去能步行就不要骑车,能骑车就不要打车。每天做家务打扫卫生,来回走动走动这也都是运动。

  2、生活中吃饭八分饱

  不贪吃,但要有规律;睡觉不要贪睡,醒了就不要继续睡了;早睡早起,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3、早起后好喝一杯水暖胃

  在早晨或者睡觉的时候,都需要喝一杯温水来养胃。

  冬天的晚上睡觉前可以喝一杯酒活血。生活中时不时的要有些小吃,改变一下自己的口味。 不挑食,啥都能吃,但是肉不能长期多吃,多吃水果蔬菜五谷杂粮为好。

  4、宁静致远

  如果有条件,好居住在远离城市远离工业区,空气环境清新的地方,至少所居住的地方不是经常噪音污染严重。

  5、淡泊名利

  对于金钱、地位还有许许多多的事要看得开,够用就可以了,绝不可以贪得无厌,得不到的东西不可强求;能舍才能有得。 有自制力,不贪迷于任何事物。

  6、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在生活中,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凡是都往开处想,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计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要让外界的事物把自己变得很激动,保持心情的平静,让笑容一直留在脸上。

  7、多做好事、善事

  不做亏心事,对人坦诚以待,但求无愧于心,让善良永远存于心中。

  8、与家人和睦相处

  与邻里友好往来,与亲友坦诚相待。与人处好关系,心里自然也舒畅。

  9、要有几个特别擅长的爱好

  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提高个人修养。领悟人生哲理。

  10、适量的多说话可以减少内心的压抑

  不会因为心里的忧郁衍生出病来。也不要唠唠叨叨的说个没完,不要说太多的废话。说话要平和,不要总是说话如同与人争吵一般。

  11、做人可以幽默一些

  如果你能够经常把身边的人都得开心,那么你每天一定也很高兴。

  本期嘉宾介绍

  杨甫德

  杨甫德,男,安徽滁州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院长。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专家组组长,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

  现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精神科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执委会委员兼秘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