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养生堂视频全集:周玉杰讲心脏病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4-22 09:47

  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颗心脏,心脏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心脏就像一台机器的机芯,如果它出了问题,我们的健康也会有威胁。下面就让我们的周玉杰专家来讲讲心脏病有什么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经过统计,每年因心脏病死亡的人很多。

  心脏病的危害巨大,常被人误以为是不治之症,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大家应该重新重视心脏病的危害,也要有敢于和心脏病作斗争的心。

  心脏病的危害到底有哪些

  心脏病的危害极大,是因为心脏病发作可能是渐进性的,在发作前几周先出现心绞痛。但它也可能在毫无预兆下猝然发作。

  患上心脏病,疼痛感会各有不同,有的时候比较强烈,有的时候只是一种紧缩感。

  这种疼痛可能会持续不退,也可能只持续几分钟后就消失了,然后又再度出现。这种疼痛也会在做运动时,或情绪紧张时发生。

  心脏病的危害还包括一些危险症状,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

  还有少部分患者的心脏病病发时症状极不明显,这种情况叫做无症状梗塞,需要在医院进行某些检查才能诊断出来。也因为其症状的隐匿性,大大增加了心脏病的危害。

  心衰是心脏病非常可怕的一种症状,这对病人和家属都是一种折磨。

  心力衰竭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甚至不能自理,心脏病的危害可见一斑。

  心脏病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有资料显示,心脏病致死的案例中,以心脏病发作而死亡的情况常见,但心脏病发作的病例中,只有1/3是致命性的,2/3是非致命新的。

  所以,为了大限度降低心脏病的危害,提醒患者千万不要忽视心脏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周玉杰

  男,中共党员,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博士后,博士生导师。

  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培养计划“领军人才”。国内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在临床、介入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具有国际水准,尤其擅长复杂、高难度和高风险的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及埋藏式复律除颤器的植入手术,是我国有重大贡献的综合型、全能型中青年心血管介入专家。

  检查

  1.侵入性检查

  主要有心导管检查和与该检查项结合进行的选择性心血管造影,选择性指示剂(包括温度)稀释曲线测定心排血量,心腔内心电图检查、希氏束电图检查、心内膜和外膜心电标测、心内膜心肌活组织检查以及心脏超声显像、心血管内镜检查等。

  这些检查给患者带来一些创伤,但可得到比较直接的诊断资料,诊断价值较大。

  2.非侵入性检查

  包括各种类型的心电图检查、超声心动图、超声多普勒血流图检查、实时心肌声学造影、数字减影法心血管造影等。

  这些检查对患者无创伤性,故较易被接受,但得到的资料较间接,而随着仪器性能和检查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提高,其诊断价值也在迅速提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