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养生堂视频全集:吴继敏讲胃癌晚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6 09:44

  每个人都有一颗胃。胃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得了胃病。如果你稍微不留意,就会引发胃癌。那么,胃癌的晚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吴继敏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胃癌的晚期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癌是一种很多人都会得的恶性肿瘤,很多人因为它而丧命。

  因为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发生癌变后会导致人进食和吸收消化的障碍,从而对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进一步损害,所以胃癌的治疗难度极大。

  而且胃癌的症状常常和其他病症相混淆,所以在早期很难被发现,而到了晚期之后,治疗难度也非常大。

  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早的预防胃癌,那么,一定要及早发现胃癌。

  胃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大面积转移

  晚期胃癌的转移几率比较大,一般可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等,也可经淋巴转移至胃周围淋巴结及远处淋巴结,有的在左锁骨上可触及质硬不活动的淋巴结。

  还可通过血液循环转移至肝、肺、脑、骨骼、卵巢等处,从而出现腹水、黄疸、肝脏肿大等症状。

  癌肿本身的增大还可引起胃穿孔、出血、坏死、梗阻等并发症。

  如果你觉得自己经常的呕血、大便不正常,那么也可能是胃癌晚期。

  二、消瘦和贫血

  有关专家统计约有九成患者患有消瘦,往往消瘦3公斤以上才引起重视,随即进行性消瘦更加明显,有的可达5公斤以上。专家还发现约有一半的病人伴有贫血,四肢乏力等症状。

  三、持续性腹痛

  晚期胃癌病人多以上腹疼痛明显且持续时间较长,不易缓解为主要症状。也因患者的个体差异疼痛程度也轻重不一,重者可有胀痛、水肿、钝痛、锐痛等表现,进食后不能缓解,且症状多有加重。

  有的患者还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饱胀、吞咽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并有逐渐加重的趋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继敏

  男,第二炮兵总医院胃食管反流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胃食管反流病专业)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中国首位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医生,专注于胃食管反流病及反流相关性疾病的研究和治疗,擅长多种腹腔镜抗反流手术及胃镜下微量射频治疗难治性胃食管反流病,病例数居国内首位,针对贲门切除、胃大部或全胃切除、袖状胃切除等手术后严重反流创新性地开展了多种腹腔镜下抗反流手术,形成一整套针对各种类型反流采取的综合治疗模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