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养生堂视频全集:徐海林讲脚腕疼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5 10:4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有腕关节酸痛的现象。有一些人是因为职业病,有一些则是因为病理性疼痛。所以我们要格外注意保护自己的腕关节。那么,对于脚腕疼痛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徐海林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脚腕疼痛原因很多

  1、对于一些老年人,或者是重大损伤的病患,都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腕关节红肿,疼痛。

  2、关节问题,比如风湿、类风湿,骨质增生!有的伴有关节变形!疼痛与气候有关。

  3、急性外伤,多为扭伤,伴肿胀!

  4、因为自己不经常的运动,然后穿着不轻便,导致自己的踝关节疼痛!

  酸的感觉一般为无氧运动,乳酸产生所导致,所以你的疼痛应该是疲劳所致!但不绝对,因为症状对于每个病人可有可无!

  建议

  1、制动,即限制踝关节活动!半个月后开始逐渐增加活动!

  2、60岁以下患者不必服药!

  白领用电脑如何保护腕关节

  对于一些白领来说,因为一直使用腕关节,所以就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

  为大家介绍三种小诀窍,大家在休息之余做一做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个问题。

  1、按摩法

  右掌由左腋下向前方中线直线标出,掌指向前,掌心向地,高及喉部,而左掌亦 随即置于右肘下,掌指向前,掌心向地,面向右方。

  这种技法在练习中充分活动了掌指关节、肘关节、肩关节和腕关节,有助于预防和缓解“键盘肘”的症状。

  2、易筋治疗法

  手腕酸痛,这时你不妨握握拳头,就会舒服很多。握拳的具体操作方法是:首先,舒展身体各部位,用力展开双手五指,每次20-30秒钟,做 2-3次;第二步,吸气,用力握拳,用力吐气,同时急速依次伸开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左右手各做10次;第三,用一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揉捏另一手手 指,从大拇指开始,每个指头各做10秒钟。

  3、简易法

  在办公室里,没有其他器械的帮助情况下,可用普通的矿泉水瓶,双手握住水瓶,首先手掌向上握水瓶,做自然下垂到向上抬起的动作,然后手掌向下握住水瓶,做从下到上的运动,每次各做25次,这个动作可有效的帮助锻炼腕屈肌,增强手腕的力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徐海林

  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社会兼职: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学组副组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足踝学组副组长。专业特长:足踝外科、创伤骨科、糖尿病足。曾先后在瑞士、法国、美国的足踝中心担任访问学者,在足踝部骨折、畸形、运动创伤的诊断治疗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深的诣,多次在国内外足踝领域的学术会议上担任讲课专家和主持,是足踝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