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养生堂栏目:王化虹讲便秘如何食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3 09:19

  便秘是非常多见且非常痛苦的疾病,直接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生活中出现便秘现象的时候要积极进行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便秘如何食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王化虹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便秘如何食疗

  西梅汁

  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果胶和微量元素,所以适当的食用饮用天然的西梅汁,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缓解便秘。

  魔芋拌蜂蜜

  把魔芋榨成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煮成糊状,放到碗里,用凉性的蜂蜜(黄连蜜、荆花蜜、槐花蜜、紫云英蜜)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长期性便秘。

  晨起一勺火麻油

  早上起床后就食用一勺火麻油或拌温水服用,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火麻油含有丰富卵磷脂,能够润肠通便,有效防止大便干燥,从而改善便秘问题。

  冰糖炖香蕉

  用去皮的香蕉2—3个,加冰糖适量,然后用清水将其炖熟服用,香蕉性寒,味甘,能清热润肠,缓解便秘。

  火麻油拌菠菜

  鲜菠菜250克,洗净,沸水中加入食盐适量调味,把菠菜放入烫约3分钟,取出,加火麻油拌匀服食,对大便干燥引起的便秘效果奇佳。

  饮醋疗法

  米醋30毫升(约两大勺),蜂蜜两勺,搅拌3~5倍的水,每餐后饮用。

  醋可以促进排便,但是直接饮用会伤及胃和十二指肠,所以要稀释后饮用。便秘严重者可以加大剂量。

  本期嘉宾介绍

  王化虹

  男,现任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消化分会委员、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学会委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肠外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委员会肠外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消化内镜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医药导刊》等编委,卫生部、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内科学主任医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在胃肠运动和消化内镜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1990年开始进行有关胃肠运动方面的研究。1998年以来在炎症性肠病与吸烟及其有关临床和发病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自2005年以来,对肠内外营养治疗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作用基础和临床进行了深入研究。

  现培养硕士研究生14名,博士生5名。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参加专著编写5本。

  2011年10月8日到10月11日,王化虹教授做客BTV养生堂现场,讲解《别让肠道沙漠化》系列节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便秘如何食疗 养生堂栏目 王化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