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刘丽萍讲如何预防中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31 11:17

  中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预防,这样对自己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还要保持好的心情。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中风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节目刘丽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中风

  1.控制好基础、原发疾病

  中风患者往往都是因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所诱发的,所以生活中要积极预防控制这些疾病。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生活和饮食不规律、疲惫所引起的血压升高,千万不可急于求成而自行加大降压药用量,否则易导致存在脑血管狭窄的患者出现脑供血不足,诱发卒中。

  2.注意玩乐有度与作息规律

  劳累过度、作息不规律往往也能引发脑中风,因此安排好春节的日程,劳逸适度,生活规律,方能减少不幸的发生。

  3.膳食结构合理,避免暴饮暴食

  生活中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降低食盐、油脂摄入,健康成年人食盐日摄入量不超过6克,油的摄入量25~30克,大约是2汤勺。

  尽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品,如动物的脑子、脊髓、内脏、蛋黄、贝壳类(如蚌)、软体类(如鱿鱼、墨鱼、鱼子)食物。

  增加纤维膳食,如多吃粗杂粮、米糠、麦麸、干豆类、海带、蔬菜、水果等可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预防脑血管病。

  4.合理运动

  “冬季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容易引起脑中风。”专家表示,喜欢晨练的老人不宜太早起床,好在太阳出来后再锻炼,清晨人体的血管应变力差,晨起时突然大幅度锻炼,神经兴奋性突然增高,极易诱发脑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好在早饭后9~10时风和日丽时再锻炼,多晒晒太阳能有效促进钙质合成和吸收,外出的时候还要注意添加衣服。

  因为这些部位受寒,可引起末梢血管收缩,加快心跳或血管痉挛。要适当运动,活动时心率以不超过170与年龄之差,即70岁活动时心率不超100次/分,或以身体微汗、不感到疲劳、运动后自感身体轻松为准,每周坚持活动不少于5天,每次20~40分钟,持之以恒。

  本期嘉宾介绍

  刘丽萍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卒中中心博士后,美国神经危重症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组委会副秘书长。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十余项。专业特长脑血管病、神经重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