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周兵讲鼻炎的常见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8 09:21

  鼻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鼻炎要及时进行治疗,因为鼻炎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全集栏目周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鼻炎的常见症状

  1、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一般的潜伏期为1~3天,在初期的时候,往往患者会感觉到鼻内有灼热感、喷嚏的感觉,接着就会出现鼻塞、水样鼻涕、嗅觉减退及闭塞性鼻音。

  症状逐渐加重,继发细菌感染后鼻涕变为粘液性、粘脓性、进而脓性。全身症状轻重不一,大多有全身不适、倦怠、发热(37~38℃)和头痛等。

  2、慢性鼻炎

  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

  慢性单纯性鼻炎

  慢性单纯性鼻炎患者会有比较严重的鼻塞,并且一般都是持续性的,常张口呼吸,嗅觉多减退,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健康。

  鼻涕稠厚,多呈黏液性或黏脓性。由于鼻涕后流,刺激咽喉出现咳嗽、多痰。当肥大的中鼻甲压迫鼻中隔时,可引起三叉神经眼支分出的筛前神经受压或炎症,出现不定期发作性额部疼痛。

  慢性干燥性鼻炎

  鼻内发干,鼻腔分泌物减少,发痒、灼热感,常诱使患者挖鼻,引起小量鼻出血,嗅觉一般不减退。

  3、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又称过敏性鼻炎,包括常年性变态反应性鼻炎和季节性变态反应性鼻炎,是耳鼻咽喉科常见病之一。此病常与哮喘、荨麻疹等变态反应性疾病并存。

  季节性鼻炎

  季节性鼻炎有着非常显著的季节性,患者一般会在花粉传播的时候发病,发病时眼痒,结膜充血,严重者水肿。

  常年性鼻炎

  患者常年发病,症状与季节性鼻炎相同,程度不如季节性鼻炎重。患者眼部症状较轻或无,主要是发作性喷嚏、鼻塞和流涕。

  4、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的发生与气候和职业因素等有关系。是鼻粘膜长期受刺激发生粘液腺体萎缩、分泌减少引起,粘膜干燥甚至有浅表糜烂。

  本期嘉宾介绍

  周兵

  男,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鼻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鼻外科组副组长。作为学科带头人,他承担着学科建设和管理重任,在临床工作中,以“做一名好医生”为目标,以病人为重,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努力为病人解除病痛。他曾获2006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耳鼻咽喉科教研室主任,他承担了首都医科大学本科、研究生培养,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进修医生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参与指导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8名,创建耳鼻咽喉科、口腔颌面外科、放射科、神经外科和眼科共同参与的“颅底外科青年自由论坛”,吸引兄弟医院的众多青年医生参加,产生良好的学术影响。在国内积极引进、推广和完善鼻内镜技术,先后组织参与内镜技术全国推广普及学习班16次,2000年来,分别参加了世界鼻科会、世界变态反应年会及其他多次国际性学术会和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