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王拥军讲血栓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1 09:15

  血栓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患有血栓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患有血栓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血栓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北京电视台养生堂视频节目王拥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栓的危害

  阻塞血管动脉

  患有血栓的人如果当血栓未完全阻塞血管的管腔时,那么就会引起局部器官的缺血和萎缩。

  一旦完全阻塞血管,就会引起局部器官的缺血性坏死,常见的病症有脑动脉血栓引起脑梗死、心冠状动脉血栓引起心肌梗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引起患肢坏疽等。

  如果静脉血栓形成,如果未能建立有效的侧支循环,就会引起局部出现淤血,水肿,出血,甚至是坏死。常见的有肠系膜静脉血栓可导致出血性梗死。

  栓塞

  往往在血栓未和血管壁牢固粘着之前,血栓的整体会有整体或者部分脱离,形成栓子,随血流运行形成栓塞。

  如果栓子中甘油细菌,就会引起严重的血液病症,即栓塞部位出现败血性梗死或栓塞性脓肿等。

  心瓣膜变形

  如果心瓣膜出现血栓,就会引起瓣膜出现粘连,造成瓣膜狭窄,如在机化过程中纤维组织增生而后瘢痕收缩,可造成瓣膜关闭不全,诱发风湿性心内膜炎和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

  出血和休克

  血栓形成的情况如果十分严重,就会引起人体出现全身性的广泛出血和休克,危及生命。因此要密切留意自身的身体状况,注意预防血栓形成。

  患者在手术之后应该尽可能地早点下床去活动,而且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清淡,避高脂肪,高糖,高胆固醇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王拥军

  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脊柱病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脊柱病研究所与国际华人骨研学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中医骨伤界唯一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上海市十大职工科技创新英才,上海市劳动模范。

  近3年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部市级人才基金与重点项目13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