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养生堂视频全集:高益民讲跳健身操竟能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24 10:45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对于自己生活质量的改善有着一定的重视,跳健身操来锻炼身体成了近年来流行的趋势,那么跳健身操的好处有哪些呢?本期的养生堂视频全集邀请了专家高益民与我们谈一谈有关健身操的那些事!

  本期嘉宾介绍

  高益民

  现代医家名。高益民,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主任医师、教授。主要从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的教学工作,和中西医结合临床医疗教学工作,擅长治疗疑难杂症(如癌症、大量使用抗菌素后霉素性肺炎、肠炎等)、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上呼吸道感染后久咳不止,亚健康中医干预。从医51年,对中医学领域贡献巨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跳健身操的好处

  一、塑造形体美

  健美操的具有锻炼价值,首先是形体,形体分为姿态和体型。姿态是我们平时的行为动作。而那么体型就是我们身体的外部形态,现在的人们都喜欢完美的身形,健美操能很好的改变我们的身材,但是训练比较累,不适合老人大量的运动,但是适量的运动还是很好的。

  二、增进健康美

  健美操具有生理价值,健康是生理功能正常、无病理性改变和病态发生。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代健康已不仅仅是生理意义上的健康,而是心理和行为的健康。健美操是一项有氧运动,健美操的特点是强度低、密度大,运动量可大可小容易控制,因此除了正常健康的人具有良好的健身效果外,对一些病人、残疾人和老年人也是一种医疗保健的理想手段。

  三、缓解精神压力,娱乐身心

  健美操具有很多的价值(心理学作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在享受科学技术所带来的舒适生活和各种便利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精神压力,练习健美操缓解压力有很好的娱乐身心的功效,健美操对身体的好处很多特别是身心健康!

  练习健身操事项

  1、循序渐进

  在刚刚练健身操的时候,需要采取走动步伐的方法,使身体和下肢有足够的时间适应,也可以先做一些热身和伸展运动,尤其是下肢的适度伸展更加重要一些。在才开始的时候,也不要做过长的运动时间。同时在做完健身操的运动之后,一定要更换已经湿掉的衣服,避免出现着凉的情况。尤其是在空调房内运动之后的健身者,需要先做一些伸展运动再去洗澡。

  2、合适服装

  其次,在做健身操的时候,需要穿合身和透汗的健身操服装,不要光脚穿普通的皮鞋。因为大多数健身鞋都有比较厚的护垫,能够减缓脚部跟地面撞击所引起的震荡。也可以穿半高筒的鞋子,这样可以保护脚踝。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经期做操的时候,运动量千万不能太多。若是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朋友,不可以在怀孕期间进行健身操的训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