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北京卫视养生堂:母义明讲糖尿病玩残身体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7-24 11:17

  人们都以为糖尿病是富贵病,随着生活水平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了糖尿病,那么糖尿病人如何控糖呢,糖尿病如何饮食呢,下面就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专家母义明介绍网络上五花八门的控糖方法,究竟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观点一:空腹血糖正常竟然也是糖尿病

  主持人认为空腹血糖不能说明问题;何大厨认为空腹血糖很准确。究竟他们两个的观点谁对呢?专家告诉我们,空腹血糖指的是一个人不吃饭,8小时到10小时之后测的血糖,就叫空腹血糖,空腹血糖比餐后血糖更可靠,一旦空腹血糖高了说明肯定是糖尿病,但是空腹血糖有个缺点,它容易漏掉一部分在糖尿病临界值的病人,这时候就得去测餐后血糖进行进一步判断。

  观点二:吃蔬菜也会让血糖升高

  主持人认为吃蔬菜不会升高血糖;何大厨认为吃蔬菜会升高血糖。究竟他们两个谁的观点正确呢?专家告诉我们,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蔬菜糖尿病患者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例如山药、藕、土豆等,而在吃这些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形态,尽量不要吃山药泥、土豆泥、藕粉等形态的,可以吃块、丝、片,相对来讲好一些。

  观点三:无糖食品也会升高血糖

  主持人认为无糖食品也是食物,也会让血糖升高;何大厨认为无糖食品不含糖不会对血糖产生影响。究竟哪种观点对呢?专家告诉我们,无糖食品中的木糖醇和阿斯巴甜都属于甜味剂,会让大脑产生兴奋的感觉,大脑兴奋后人就会摄入更多的食物,吃的就多,这对控制血糖是不利的。

  控糖误区

  误区一:少吃菜,不吃水果

  蔬菜富含“稳糖元素”——膳食纤维,但很多糖友每天的量都没有吃够。

  适当多吃些低热量、高容积的蔬菜。如西红柿、菠菜、黄瓜、大白菜、油菜、豆芽、茄子、韭菜等等。

  关于糖友吃水果

  桃、梨、菠萝、草莓、樱桃等甜味水果,可以适量食用。这些水果含有果胶,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延缓葡萄糖吸收。此外,西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也可适量食用。

  误区二:忽略维生素B族的补充

  维生素,微量而重要。在治疗糖尿病的过程中,要确保体内可以分泌适量的肾上腺荷尔蒙、胰岛素以及葡萄糖容许量因子,就需要这些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B3,维生素B5、维生素B6等维生素B族,还有维生素C、锌以及铬等。这些物质在过去的糖尿病饮食中都十分缺乏的。

  本期嘉宾介绍

  母义明

  男,1962年生,198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并获学士学位。

  1994晋升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1年晋升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性腺学组组长。北京市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全军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长。2011年获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终身成就奖”。2013年担任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鱼跃医疗首席医学顾问,主要针对鱼跃血糖仪的科研工作进行医学咨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卫视养生堂 如何控糖 母义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