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养生堂官网:张宁讲肾癌三个警示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10 09:37

  肾脏疾病,在这几年可谓是发病率极高的,究竟哪些原因导致肾癌的出现呢,肾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什么样的腰疼就代表是肾癌呢,肾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跟着养生堂官网专家张宁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癌的症状

  1、血尿

  多为元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全血尿。间歇期随病情的发展而缩短。若为肾癌出血时,可能伴有肾绞痛,多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多为索状血丝。

  2、全身中毒症状

  3、肿块

  约10%的肾癌患者腰部或上腹部可触及包块,肿瘤位于肾下极并且腹壁较薄者易触及,一般肿块表面光滑、质硬、元压痛,可随呼吸活动,若肿块固定,则多预后不佳。

  4、消瘦

  体重下降、消瘦是肾癌患者常见的全身症状的表现,伴有全身不适,食欲减退,精神不振,疲乏无力等。

  5、精索静脉曲张

  多发生于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压迫左精索静脉,亦可能为精索静脉内癌栓,平卧时,静脉曲张不消失。

  6、其他

  肾癌患者还可能出现贫血、水肿、低血饵及碱中毒症,有的患者出现病理性骨折、截瘫、胸痛、咳嗽、咯血、头痛及颅内压增高的症状表现。有的患者以急腹症就诊,多为肿瘤破裂出血形成腹膜后血肿。

  什么样的腰疼是肾癌

  腰痛的确是肾癌的表现之一,但要和腰肌劳累、受寒、泌尿系统结石引发的腰痛有所区别。

  腰痛有很多种原因,其中常见的原因是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而泌尿系统,如输尿管结石等引起的腰痛,往往是不能忍受的绞痛,肾癌通常是内脏器官引起的钝痛,此时,一定要做CT,或腹部B超,做初步诊断。

  但值得提醒的是,肿瘤只有长到刺激包膜或肌肉时,才会引发疼痛,因此,定期体检对于早期发现肾癌意义更大。

  40岁以上中老年人应该每年做次体检,特别是有肾癌家族史的人。CT、磁共振都可以查出是不是肿瘤。医生指出,男性远离烟草和化学物品污染,对预防肾癌有积极作用。40岁以上有吸烟史的男性,体检做肾脏B超很重要。

  肾癌的预防方法

  1、戒烟,不酗酒。

  2、慎用解热剂,如非那西汀等药物。

  3、患有肾囊肿等肾脏疾病应积极治疗。

  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平衡饮食,增加营养,保持心情愉快,增加机体免疫力。

  5、经常食用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张宁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1990-1995年就读于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0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暨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硕博连读研究生,2005毕业、获医学博士学位。

  从事泌尿外科专业20年,擅长各种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善泌尿、男性生殖系统肿瘤以微创为主的综合性治疗,包括腹腔镜、肾镜和软、硬输尿管镜等;并长期关注尿路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包括肾积水的综合性、微创治疗,男性尿失禁的综合性诊治等。在全国首先应用分体式输尿管软镜诊断病因不明的血尿,并应用分体式输尿管软镜治疗上尿路低分级肿瘤等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张宁 肾癌的症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