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北京卫视养生堂:刘长信讲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7 10:17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有一定的症状,就比如说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就会有头晕,那么你知道脑供血不足如何治疗吗,下面随着北京养生堂专家刘长信给大家讲解有关身体命疙瘩的内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1)、头晕,特别是突然感到眩晕。

  (2)、肢体麻木,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有的为舌麻、唇麻。

  (3)、暂时的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

  (4)、肢无力或活动不灵。

  (5)、与平日不同的头痛。

  (6)、突然原因不明的跌交或晕倒。

  (7)、短暂的意识丧失或个性和智力的突然变化。

  (8)、全身明显乏力,肢体软弱无力。

  (9)、恶心呕吐或血压波动。

  (10)、整天昏昏沉沉的欲睡——嗜睡状态。

  (11)、脑供血不足患者一侧或某一肢体不自主地抽动。

  (12)、患者突然但暂时出现的视物不清。

  治疗

  1.去除危险因素

  如治疗高血压、戒烟、禁止过度饮酒。

  2.抗血小板药物

  首选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药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块,对血液循环有好处,有利于脑部的血液供应。

  3.抗凝血药物

  抗凝血药物和抗血小板药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畅通,增加脑部血液供应,降低脑缺血的发作。

  4.手术治疗

  如颈动脉有严重狭窄(超过70%),必要时可采用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或颈动脉支架成形状。

  如何才能找到经筋上的这些疙瘩呢

  手法很重要,专家介绍:检查时分别以拇指、食指的指尖、指腹,大小鱼际,对经筋区域由浅入深分层搜查病灶筋结。使用按、压、捏、摸、弹拨、钳夹、叩击等手法,由轻而重。诊察相关经筋循行分布之处有无条索、结节、酸胀感、疼痛等敏感区。

  除了按摩以外,专家带来的缓解疙瘩的方法也很特别,而我们在现场也给刘主任搭建了一个特殊诊疗室。那么在食补方面,《周礼·天宫》上记载:“以酸养骨,以辛养筋,以咸养脉,以甘养肉”。

  本期嘉宾介绍

  刘长信

  男,45岁,1983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按摩科主任,推拿按摩研究主任,硕士生导师,并兼任全国推拿按摩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推拿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付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康复理疗专家委员会付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职称考试命题专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