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原因 葡萄糖生成不足会引起这病(2)

  1、心血管系统功能受损

  表现心率加快,脉压增加,静息期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2、神经系统受损

  大脑皮层受抑制,可发生意识朦胧,定向力识别力渐丧失,嗜睡、振颤、精神失常等,当皮层下受抑制,骚动不安,瞳孔散大,强直性惊厥等,甚至瘫痪,血压下降。

大脑皮层受抑制,可发生意识朦胧,定向力识别力渐丧失

  3、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的危害主要有

  (1)引起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痴呆,严重者昏迷 ,甚至危及生命。

  (2)可诱发脑血管意外、心律失常及心肌梗塞。

  (3)一过性低血糖反应引起血糖波动,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4)反复发生低血糖会动摇患者对治疗的信心。

  为了防止低血糖昏迷,糖尿病患者平时注意随身带两样东西:一样是“病人卡”,说明自己的姓名、所患疾病名称、用药情况、家庭住址等;另一样就是食品或糖果,必要时吃上以迅速改变低血糖状态,但千万注意不要用甜味剂食品治疗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1.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2.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3.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

  4.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糖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症状可能是得了低血糖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应该及时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一旦患病,还是要尽早的治疗的。

低血糖吃什么 低血糖的危害 低血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