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出现这三个异常症状 要警惕糖尿病(2)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1、适当运动

  糖尿病患者平时一定要进行适当运动,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血糖,维持血糖的平稳。此外,适量运动还能增长肌肉,肌肉能消耗更多能量,帮助消耗体内糖分,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

糖尿病患者平时一定要进行适当运动

  糖尿病患者饭后血糖会升高,建议大家饭后先休息20分钟,之后进行适当运动,帮助消耗能量、促进消化。

  2、调整饮食

  食用糖分含量高的食物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要有所调整,建议多吃升糖速度慢、饱腹感强的食物,比如乳制品和杂粮。每次吃饭时建议先吃蔬菜,之后再食用肉类和主食,以免血糖升高过快。

  3、保证充足睡眠

  想要维持血糖的稳定,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一个重要的方法。睡眠不足、心理应激等因素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影响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尽量保证心情舒畅。

保证充足睡眠

  4、按摩穴位

  我们身体中有很多穴位,按摩然谷穴和足三里穴也能辅助降低血糖。然谷穴在内踝前下方,足三里穴在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每天可适当按摩这两个穴位,也能帮助降低血糖。

  结语:饭后血糖会有所升高,如果饭后困乏感非常强,而且很容易感觉到饥饿,还容易口渴,就需要警惕平时的血糖是否升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饭后可进行适当运动来预防血糖升高过多,平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才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饭后有哪些症状要警惕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