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湿气重怎么办 这样能快速去除体内湿气(2)

  4、排便异常

  体内湿气重的孕妈妈,每次排便要用好多纸才能擦干净,或者排出的便便粘膜感较强,不容易冲走,小便混浊、大便溏泄,且有白带过多,粘稠或发黄等表现。

  5、舌苔厚腻

  “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也能在体内有湿气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当孕妇早起刷牙前,看到自己舌苔厚苔并且滑腻,则是湿气重的表现。

  6、胃口不好

  湿气重的人,胃口也会受到影响,不想吃东西,食欲不好,出现胸闷腹胀,饭量少,还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的表现。

  7、小腿发酸发沉

  有些体内湿气比较重的孕妈妈,早上起来后觉得小腿肚子发酸、发沉,这也表明孕妇体内有湿气。 点揉承山穴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去湿气的食物

  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湿气。红豆还可以做豆沙,做稀饭,做甜品,但是要小心不要买到赤豆,那种豆子属于药类,吃多会中毒的,一般很容易和红豆混淆。

  白扁豆

  首推的就是有“长寿豆”之称的大白扁豆。白扁豆性微温、味甘,其营养丰富:除碳水化合物外,每百克中含蛋白质28克,钙116毫克,以及其他多种营养素。它具有和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等功能,主治脾虚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赤白带下等症。

  白扁豆的补脾除湿效果极其理想,就是比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压锅压,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好的薏米有一种药的味道,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就是单纯的薏米加红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了。再者,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用锅炒,铁锅干炒,就像炒芝麻那样炒好就ok了。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总结:孕妇湿气重也是比较普遍的一个问题,大家如果遇到了不要觉得太过担心,只要通过正确的方式来进行调理,很快就可以得到解决了。如果你平时运动非常少,那么就建议你多做运动,这样可以更快赶走湿气哦。

去湿气的食物 孕妇湿气重怎么办 孕妇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