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 足疗原理及足疗保健的好处(3)

  神经元通过反射活动,保证了机体内部的统一,使各器官的功能活动更好地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

  足部分布着非常丰富的神经组织,通过有效刺激足底反射区,可使相应组织器官的功能得到调节,使正常的更强壮,不正常的得以改善和恢复。

  疏经活血

  经络具有联系脏腑和肢体的作用。人体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五官九窍、筋骨皮肉等组织器官主要是依靠经络系统的联络沟通,使机体协调统一。

  经络具有运行气血、濡养周身、抗御外邪、保卫机体的作用。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沟通于脏腑与体表之间,将人体脏腑组织器官联系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在人体十二经脉中有六条经脉到达足部即足三阴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 、足三阳经(足阳明胃经、足少阳胆经、足太阳膀胱经) 。通过足部刮痧按摩治疗,可以疏通经络,解除病痛,调节和恢复人体脏腑功能,使失调、病变的脏腑功能得以重新修复和调整,进而达到康复。

  足疗保健

  1.捋理足掌背

  作用:理气活血,舒筋通络,治疗足部肿胀。

  部位:足底、足背。

  操作:操作者双手分别置于足的两侧,拇指在足底,其余四指置于足背,做捋理手法10次。

  要领:①自足趾至足跟方向捋理,也可往返捋理。②双手用力应均匀一致轻柔连贯,做到轻而不浮,重而不滞。

  2.分推足底

  作用:疏通经络,行气活血。

  部位:足底。

  操作:操作者以两手拇指指腹置于足底,自中央至两侧进行分推手法。

足疗保健 足疗保健原理 足疗保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