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养生堂:付国兵讲筋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11-22 17:23

  编者按:为什么人随着年纪的越来越大,个子越来越矮,还特别容易驼背,那是因为“筋缩”了,筋缩的危害很大,具体有哪些危害,又该如何治疗呢?下面一起来看视频: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付国兵,主题是身有千千结(1),主要介绍筋缩、筋结等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筋缩的直接危害是肌肉挛缩、僵硬、痉挛,关节僵死、活动困难,周身酸楚疼痛,小腿抽筋。

  许多疾病是由筋缩引起的,如头晕、头痛、颈肩疼痛可由颈肩部的筋缩引起;胸闷、背痛、乏力可由胸背部筋缩引起;腰酸膝软、臀下肢疼痛麻木可由腰、臀、大腿筋缩引起。连我们常见的一着风、一受凉就头痛也是头部的筋缩所致。年纪越大,驼背弯腰,疲惫乏力,行走迟缓,身材趋于佝偻,这其中“筋缩”也难逃干系。

  筋缩的大危害是发生的缓慢,不知不觉,许多人看医生,仍未见好转,或仅有部分疗效的,可能大多是筋缩在作祟。事实上大多数医生并不认识“筋缩”这一疾苦,而是以自己的主观,开一些相关检查单,但“筋缩”疾苦得不到解决。

  筋缩多见于工作单一,活动空间狭小的人。如汽车司机、修理工、清洁工、伏案工作、长久开会,关节肌肉损伤后治疗的不彻底、不敢再活动的继发症状,中老年人、很少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常做家务的家庭妇女更是多发人群。

  “筋缩”的治疗好是:【小针刀的微创疗法】结合自我锻炼,抻筋拔骨的练习,治疗医生会帮助你制定一套‘康复’训练课程,贵在坚持就能摆脱疾苦。

  许多体育活动都有锻炼筋骨的作用,但是多数远远未达到让各个关节都锻炼到,尤其是我们所强调的达到每个关节都伸展到其应有的大范围,只有筋伸展到大限度再加轻微用力伸展一下,才是抻拉关节,也就是我们重点要作的“拔骨”。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付国兵,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筋结 筋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