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养生堂视频:刘清泉讲如何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2-03-01 15:13

  编者按:从古至今,所有人都想自己获得更长寿,如何才能长寿一直是人们所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有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刘清泉为我们讲解长寿的秘诀。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刘清泉,今天的主要内容是讲解长寿的秘诀。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全人类上到皇帝下至平民百姓研究长寿几千年,一直没有取得重大进展,各种长寿原因几乎都近似于“哥德巴赫“式猜想。我们经过几十年研究发现,人类长寿主要原因是膳食平衡,其次是运动。百岁寿星只是巧合的科学食疗,完全是运气。把这种运气变成科学就可以实现长寿梦想。通过个性化科学食疗调整膳食平衡是长寿的佳方法,当然还要适宜的运动、避免不良生活习惯等。

  日常做法

  1.清晨醒来时多吃食物;

  2.来不及吃早餐别空手上班;

  3.和孩子一样喝奶;

  4.睡不好会发胖:每天睡5~6小时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重6-8磅;

  5.蜂蜜人体细胞忠实的扞卫者,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深暗色的蜂蜜例如森林蜂蜜对人体细胞特别有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的保护细胞的物质。并对血液大有好处,能预防心脏循环系统的疾病;

  6、不停地运动,把日常锻炼分为两部分,例如:清晨20分钟的力量练习,晚饭后半小时的散步,新陈代谢的速度将会增大一倍;

  7.饮食宜粗不宜细,一项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在瘦身过程中关键不是摄入纤维素的量,而是何种纤维素可在消化过程中起到好的催化脂肪消耗作用;

  8.五分钟完全放松,当一个人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身体不会产生抗压激素,从而会感觉舒适宜人。人在这种放松状态下,紧张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受压的肌肤也获得了休憩感。因此,不妨时常提醒自己放松5分钟吧;

  9.餐前餐后多补充水分,饭前饭后都应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缺水时,新陈代谢的水平,会比原先降低减少2%.这时候避免喝茶、苏打水、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咖啡因的作用下,身体只会吸收一半的水分;

  10.精神食粮,谁想脑子灵,思维敏捷和工作效率高,谁就应多吃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和补充维生素b.核桃、粗面粉面包和香蕉是你首选的壮脑品,因为它们供给你脑力劳动所必需的精神营养。

  长寿探秘

  百岁寿星为什么长寿有无数人询问、研究,但各种长寿方法几乎都是评想象的猜测,貌似真理但实施起来也难以防病治病。

  经过近30年的研究,我们认为百岁除了有地域、环境、体力活动等原因,重要的是他们不过是巧合的科学食疗,完全是运气。重要的还是内因起作用。如果让人少得病、不得病就可以“制造”大量的长寿者。百岁寿星们的基本特点也是如此。

  通过对各种医疗、健康、养生、食疗等长寿方法分析,我们认为只有能预测、防治全身上百种身心智常见病才是长寿的好方法。

  在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百岁以上寿星并不是依靠药物等获得健康、长寿的,他们依靠的主要是日常食物,所以说,如果把他们巧合的科学食疗变成科学,就能“制造”大量的百岁寿星。世界在不断发展、进步之中,过去不能实现不意味现在不能实现。创新能实现百岁等人类的诸多梦想和奇迹!人类的进步是源于创新!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清泉

  男,出生于1965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工作在急诊临床一线,是中国国内从事急诊临床一线时间长的医生之一,并在这一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曾荣获北京市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高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第二届全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北京市首届群众喜爱的中青年名中医等称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