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自驾游胜地 盘点哪些银装素裹的美景

  编者按:自驾游是现在有车族中非常火的一种旅行方式,自驾游没有旅行团那么多的约束想去哪就去哪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所以自驾游很受到一些年轻的有车族情侣热捧。冬季自驾游胜地都有哪些?

  西湖雪景

  钟敬文先生在《西湖的雪景》里曾有描写“西湖的雪景因为难以捕捉所以弥足珍贵,雪花的飘落因为总是浅淡所以要耐心等待,等待时的幻想因为前人的铺垫而充满神秘,焦灼后的激情让你在尽收眼底后的贪婪里才惊觉,这是在人间。”

  西湖可赏雪的景点不少,的当然是“断桥”,桥侧有清康熙帝御笔石刻“断桥残雪”四字。相传,旧时断桥顶上有木栅门,每逢大雪过后,从附近的宝石山俯瞰桥上,中间木栅门的一段仿佛断了一截,“断桥残雪”一景由此得名。

  除了断桥要去看,还有就是一定不要错过西湖的“雪湖”,有人称雪中西湖乃西湖观景中的极品。“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夜湖不如月湖,而月湖则莫如雪湖”。冬天的西湖美的让人心动与怜爱。

  旅游提示:西湖下雪可不像北方那么准时,也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赏到雪,也许你去了根本看不见下雪,即便如此也不要太失望,西湖的冬天别有一番风情。

  玉龙雪山

  纳西族自治县西北的玉龙山位于于丽江城北15公里处,因有从北到南依次排列的十三雪峰如巨龙腾空而得名。景区面积约26000公顷,是北半球距赤道近的现代海洋性冰川,为国家级旅游风景(图库 论坛)名胜区。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其气势磅礴,造型玲珑秀丽。随着节令和气候变化,有进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万进,群峰晶莹耀眼。

  玉龙雪山景观大致可分为高山雪域风景、泉潭水域风景、森林风景、草甸风景等,主要景点有玉柱擎天、云杉坪、雪山索道、黑水河、白水河及宝山石头城等。

  玉龙雪山是纳西人民心中的神山,是“三朵神”的化身。

  都以为云南四季如春,可那里的玉龙雪山风景别样,如果冬天你去云南旅游,一定不要错过玉龙雪山,在云南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万种风情。

  旅游提示:去玉龙雪山一定要带上羽绒服,如果没有可在山上租,尤其是冬天丽江温暖,那里温度却很低。到了山上有氧气袋,20元/人,100元押金,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

  吉林雾凇

  东北的雪不用说是大美的,可是看雾凇吉林却是好的地方。吉林雾凇有着“冬天里的春天”般诗情画意的美,它同桂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隆冬时节,北国大地万木萧条的时候,走进东北的吉林市,你会看到一道神奇而美丽的风景。

  雾凇之美,美在壮观,美在奇绝。而观赏雾凇,讲究的是在“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

  “夜看雾”,是在雾凇形成的前夜观看江上出现的雾景。

  大约在夜里十点多钟,松花江上开始有缕缕雾气,继而越来越大,越来越浓,大团大团的白雾从江面滚滚而起,不停地向两岸飘流。

冬季自驾游 旅行 自驾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