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万家灯火节目:张峻斌讲春季梳头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27 11:59

  梳头还得看时间季节,不同时间季节效果不一样的哦,今天我们请来了张峻斌博士做客万家灯火节目给我们讲解春季梳头的好处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张峻斌,讲春季梳头的好处。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春季梳头的好处

  1、舒经活血

  中医学认为:头是“诸阳之首”,“诸阳所会,百脉相通”。人体的重要经脉和穴位,以及十多处特殊刺激区均聚于此。经常用梳子梳理头发,能疏通经络,活血化瘀,改善头发营养。用脑过度感觉疲倦时,梳头数分钟,则会感到轻松舒适。

  2、滋润秀发

  古曰“发为血之余”常梳头还可使头发根部血液循环加快,细胞得到充分营养,从而令发根坚固。现代研究也表明,头是五官和中枢神经所在,经常梳头能加强对头面的摩擦,疏通血脉,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乌黑光润,牢固发根,防止脱发。

  3、保健提神

  多梳头不仅能够保护头发,对人体更是“多多益善”,不仅能够聪耳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脑淤血等疾病的发生,还有利于健脑提神,解除疲劳,防止大脑老化,延缓脑衰老。

  4、清洁头发

  梳发可以去掉头及头皮上的浮皮、赃物、污垢、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物,以及夹杂在其中的微生物,使头部保持清洁,促进头部的皮脂腺分泌,改善头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峻斌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香港注册中医师,心理咨询师、高级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出身香港中医世家,其父张士君医师乃香港知名的医家、武术家、点穴专家。张博士幼承庭训,深得真传,并进一步整合瑜珈、气功、运动疗法,在中医、针灸、耳穴、武功点穴、瑜伽、气功及运动疗法等方面有独特的研究,特别擅长慢性病中西医养生自疗,与身心安定处方之研究与应用,多年来致力于向两岸三地的民众推广预防医学、耳穴诊疗及传统养生保健法,深受各界好评,每年受邀至中、台、港、星马各国演讲授课达百场以上。

  现任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健康管理学教授、全球卓越口腔健康研究发展中心顾问、香港耳针学会理事长、高雄医学大学兼任教授、财团法人赖本源文教基金会CEO、世界传统卫生组织WTHO耳穴专家组成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