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万家灯火节目:董福慧讲颈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28 11:11

  现在很多的年轻上班族都患有颈椎病,那么你知道颈椎病的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万家灯火节目听听董福慧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医学博士董福慧,讲颈椎病的症状。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颈椎病的症状

  主要症状是:

  1、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

  2、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3、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4、严重者甚至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

  5、常伴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

  6、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

  7、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多数起病时轻且不被人们所重视,多数能自行恢复,时轻时重,只有当症状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时,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疾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福慧

  医学博士,自1977年至今一直从事骨伤科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主要专病:骨折不愈合,畸形愈合,骨坏死性疾病脊柱侧弯,骨关节炎等进行性疾病,主要医疗特点:中西两法,内外兼治,主要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

  如何保护颈椎

  1.良好的姿势。

  坐位时,腰部挺直,双肩后展,桌椅高度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尽量避免长时间端坐。

  2.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

  不要偏头耸肩,与人说话、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

  3.要加强体力锻炼

  尽可能少坐多动,能走路的不要骑车,能骑车的不要坐车。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

  4.要注意动静结合

  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如果发生颈、肩、背软组织劳损要及早进行治疗,防止发展为颈椎病。

  5.要防止酗酒

  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沉积,影响各种营养成分吸收,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加速颈椎退行性病变。

  6.补充足够钙质

  缺钙可导致颈椎骨质疏松和增生,当你颈部缺乏足够营养的滋润时,你的身体就会面临承颈性眩晕的危险了。补充钙质的工作其实很简单,牛奶 晒太阳是有效。

点击查看更多:如何保护颈椎 董福慧 颈椎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