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万家灯火节目:孔令谦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09 14:32

  高血压身体肥胖和中老年人的身上,那么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万家灯火节目听听孔令谦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孔伯华中医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孔令谦,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蛋白质:

  应该选用优质蛋白,植物蛋白好是占一半,动物蛋白选用鱼、鸡、牛肉、牛奶等。高血压患者多吃鱼,会降低因高血压致脑卒中的可能性。

  脂类:

  多食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芝麻油等;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乌贼鱼、脑髓等,这样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控制血压升高。

  碳水化合物:

  多吃粗粮、杂粮,多食用面粉、糙米、玉米、燕麦、荞麦等,同时还有高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加速胆固醇的排出。

  维生素:

  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使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改善心功能和血液循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

  蔬菜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有利于降血压,蔬菜有:芹菜、茼蒿、苋莱、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莱、菠菜等;

  饮食原则

  1.多吃低脂肪、优质蛋白食物,对增加血管弹性、防止恶性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具有积极作用,多吃优质蛋白食品如豆类、鱼类、家禽类等,可以帮助改善高血压患者血管的通透性。恶性高血压患者每日脂肪摄入不能超过50g。

  2.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C、胡萝卜素、纤维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改善心肌功能和血循环,帮助体内多余胆固醇和脂肪排出。

  3.多吃含钙食物,还有降压功效。恶性高血压患者应多吃奶、豆类、海产品、绿色蔬菜等含钙较多的食物。

  4.多吃粗粮、薯类等作为主食,如玉米、燕麦、荞麦、小米等,这些粗粮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排出多余胆固醇。

  5.饮食规律,少吃多餐,七八成饱就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保持体重,有利于控制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少吃多餐,定时定量吃饭,养成良好的习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孔令谦

  四大名医孔伯华嫡孙,中医孔少华之子,孔医堂董事长,孔伯华中医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医学者。研习太极与养生之道20余年,并根据中医学理论及孔门医学特点对养生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三线、四则、五法养生防治体系模式。是国内外众多养生健康杂志专栏作家,《著有《孔伯华及传人医案》、《孔伯华中医世家医学传习录》、《孔少华临床经验集》、《孔少华临证经验纂要》等著作,并组织重刊了《传染病八种证治析疑》等大型丛书主编。并受邀在全国举办过多次养生保健讲座,广受好评.凤凰卫视中文台也曾对其进行专访。

点击查看更多:孔令谦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