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万家灯火视频:顾奎琴讲香菇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6 13:13

  菇类的食物还是蛮多的,比如说香菇、金针菇等等,今天我们请来了营养学专家顾奎琴给我们讲香菇的营养价值。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顾问顾奎琴,讲香菇的营养价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菇的营养价值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防癌抗癌:

  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香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固有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功效。

  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贫血者、抵抗力低下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肾炎患者食用。

  2.脾胃寒湿气滞或皮肤骚痒病患者忌食。

  3.痛风和其他原因造成的高尿酸血症者忌食。

  食用效果

  1.香菇性味甘、平、凉;归胃经。

  2.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

  3.还可化痰理气,益胃和中,解毒,抗肿瘤,托痘疹。

  4.主治食欲不振、身体虚弱、小便失禁、大便秘结、形体肥胖、肿瘤疮疡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顾奎琴

  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大泉镇人, 北京国际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顾问, 北京三略研究院教授,研究方向:食疗、健康、美容、形象; 讲授课程:饮食、健康与形象。1974年参军,先后就读于解放军总后军医学校、解放军空军军医学校营养系。

点击查看更多:顾奎琴 香菇 香菇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