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万家灯火:佟彤讲宫颈癌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8 14:11

  现在妇科病越来越得到女性的关注了,今天我们来了讲一个常见的疾病——宫颈癌,那么你知道宫颈癌的原因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万家灯火听听佟彤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的佟彤,讲宫颈癌的原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宫颈癌的原因

  宫颈癌的原因之一:性生活

  有数据表明早婚、性生活对象过多的女性远比晚婚或未婚女性罹患宫颈癌的机率要高出3-7倍。故女性性生活过早(指18岁以下与异性发生性关系)、性生活对象不稳定等都是宫颈癌高发的原因。

  宫颈癌的原因之二:多次生产

  7胎以上比1-2胎妇女罹患宫颈癌的机率要高出5倍以上。不禁令人感叹母亲的伟大。

  宫颈癌的原因之三:配偶卫生

  当与配偶发生性生活时,配偶卫生问题不过关,包皮中长期存在的包皮垢也是导致女性发生宫颈癌的原因之一。

  宫颈癌的原因之四:病毒感染

  目前有研究表明疱疹Ⅱ型病毒在女性的宫颈癌细胞中被发现,说明病毒感染可能也是导致宫颈癌的原因之一。而不洁性生活也常常是引发病毒感染的原因,所以良好的卫生习惯、优良的个人作风对于预防疾病十分重要。

  宫颈癌的原因之五:宫颈糜烂迁延不愈

  部分已婚女性可能存在宫颈糜烂问题,当症状不明显时或不方便就医时,就容易发生迁延不愈的情况,殊不知宫颈糜烂迁延不愈也可能是导致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之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

点击查看更多:佟彤 宫颈癌 宫颈癌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