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养生堂视频:付国兵讲地机穴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5-13 10:00

  人体的穴位千千万每个穴位都代表着不同的东西有着不同的功效,今天我们请来了付国兵做客养生堂视频给我们讲解地机穴的作用。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付国兵教授,讲地机穴的作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地机穴的作用

  特异性:足太阴经之郄穴。

  功用:健脾渗湿,调经止带。

  主治病症:

  1、妇产科系统疾病:月经不调,痛经,功能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2、泌尿生殖系统疾病:腰痛,遗精,精液缺乏;

  3、其它:胃痉挛,乳腺炎,下肢痿痹。

  本穴出现压痛提示有胰腺疾患,与胰俞、中脘、水分互参可诊断急性胰腺炎。

  配伍:

  配血海,有调经的作用,主治月经不调。

  配肾俞、中极、三阴交,有补益气血,活血化瘀的作用,主治痛经。

  操作:

  1、灸法:直接灸3-5壮;温和灸10-15分钟。

  2、刺法:直刺1-2寸,酸胀感有进可扩散至小腿部。

  3、按摩:点按、揉法、指推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付国兵,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点击查看更多:付国兵 地机穴 地机穴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