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自学太极拳要点及练习前准备(2)

  练拳的方法:

  1、多听。必多听教的人,讲明原理和方法,即运动规律。

  2、多看。多看教师正确师范动作,教别人时,改正姿势时更要多看,使一切动作全印入脑中。

  3、多想。把听到看到的结合起来细想,哪是正确的哪是错误的,如何纠正。

  4、多练。以上几点做到了,而不能多练,心身不能一致。

  5、多改。随时会发生差误,应随时请人指点纠正。

  6、多试验。练熟架子,须多推手,或用散手功夫,可以证明动作是否与理论符合,以巩固会的,发展新的。

  练拳易犯的毛病怎么纠正

  不论生来有力无力,在初学时,总免不了精神紧张。精神紧张气亦上浮,而动作有力,所以初学太极拳必须自然,“行所无事”,所以拳经说“练拳如走路”,人从小习惯走路,就没有不是很自然的走,所以初学要“松”,自然就能松。

  人身生来灵便的,脑子也必灵活,常常松,松过了等于轮子旷了,而发生摇摆。必须从“圆”字中来,找圆的运动是有一定规律的,松是圆活而不乱摆。但天分高的人,又往往把事情看的太易,初学时确是会得快,但会转了,不是会用,还得多下工夫。

  生来身体不灵的人,好用拙力,学时动作也不易会,不可畏难后退,仍须“从松找圆”,全在听教师的话(理论),不断用功,能松而圆,就化去了拙力。

24式太极拳 42式太极拳 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