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养生堂视频:杨金奎讲如何调节血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19 13:00

  血糖问题已经成为现代人很常见的问题,那么如何调节血糖,吃什么可以维持血糖的水平,这些都是那些血糖高或者的低的患者所关心的问题,本期养生堂视频就请来了杨金奎为我们讲解如何调节血糖,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去去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杨金奎

  杨金奎,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安徽亳州人,杨金奎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入党,研究生学历, 现任安庆市卫生局局长。主持安庆市卫生局党政全面工作。主管干部人事、计划财务等方面的工作。分管人事科、计划财务科。2013年4月1日任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

  男,1963年生,江苏扬州人。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专业:内分泌与代谢病北京同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1984年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毕业。199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从师原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甲状腺组组长张忠邦教授,1996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从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陈家伟教授,1997年江苏省大破格为副主任医师,1998年被批准为南京医科大学内分泌专业硕士生导师。2001年12月被选拔为江苏省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百人计划)和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2002年3月被选拔为江苏省委选拔为新世纪学科带头人。曾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参与国家九五攻关课题1项,完成国家新药项目6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课题成果有省级课题—1型糖尿病免疫学预报及实验性动物预防,国家九五公关课题—口服胰岛素的研制等。原工作单位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2002年4月作为人才引进到北京同仁医院,被聘为主任医师,内分泌科主任,首席专家。2003年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调节血糖

  运动降糖

  运动降糖是直接有效的降糖方法,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上楼梯、骑自行车、爬山、打乒乓球等运动方法。

  控制饮食量

  吃饭要吃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还要定时定量的饮食,可以少食多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

  喝降糖茶

  喝一些能够有降糖作用的中药茶,主要有绿萝花茶、苦丁茶、桑叶茶、苦荞茶、乌龙茶等,喝茶既能降脂减肥,又能够对起到降糖作用。

  多吃降糖食物

  能够有降糖作用的食品很多,包括蔬菜,水果,杂粮等,水果有黄瓜、胡桃、猕猴桃等,蔬菜有木耳、大蒜,胡萝卜等。多吃蔬菜既能降血糖,也能够缓解因血糖高引起的饥饿现象。

  降血糖食物

  一、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无脾胃虚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葱

  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葱中含有类似降糖药物甲磺丁脲。经常食用洋葱,既可充饥,又能降糖治病。用法:每餐可炒食1个葱头,每天2次,炒时以嫩脆为佳,不可炒过。经常食用不仅能帮助糖尿病患者减轻饥饿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麦麸

  味甘,性平、偏凉,除充饥、补充营养外,尚可养心安神。浮小麦可益气、除热、止汗;麦麸调中、清热、止虚汗,可根据病情所需而选用。用麦麸、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鸡蛋,做成糕饼,可作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魔芋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视频 如何调节血糖 张抒扬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