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北京卫视养生堂:何裕民讲如何健康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2-08 13:18

  究竟怎么样才能健康长寿?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无法活到基因‘指定’的年龄,专家何裕民说对大多数人来说,行为和生活方式对你寿命的影响远比基因要大得多。下面我们就去北京卫视养生堂中了解一下如何健康长寿!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健康长寿

  

  幽默可以使你更健康长寿、更快乐,这是挪威科学技术大学发表于2006年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的。另据他们证实,具有幽默感的人当患上重大疾病时被治愈或好转的可能性比其他人要高出30%。笑可以使人产生更多的保护性荷尔蒙,调节血压,减小压力,增强免疫系统。鉴于笑能给你带来这么多的好处,让自己多一些笑声,可以使你的寿命增加8岁。所以,从现在开始多看喜剧电影,多听相声,也讲笑话给别人听吧。

  买个宠物陪你

  有宠物的陪伴可以令人跟健康长寿,如果有一只猫或狗在身边陪你,可以使你降低心脏病、中风发作的风险,还可以使正身患重症的人尽快好起来。对此你还在怀疑吗?让我们来告诉你——根据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韦尔斯博士的一项研究显示,养狗往往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养狗的人和那些没有狗的人比起来,养狗的人简直太幸运了。而且,养狗比养猫更有好处,因为狗可以你每天早晚必须出去跟他散步。

  到海边去晒太阳

  经常见不到阳光的人可能会发生很多危险。哥伦比亚大学精神病学系的一项情感障碍研究显示,缺少光亮可能导致抑郁症或其他相关问题出现,比如酗酒、压抑等等。去海边晒一个星期的太阳,会让你走出这种阴暗的情绪。有研究显示,连续5天,每天30分钟的海边日光,可以治好一半以上的抑郁症患者。

  多喝牛奶

  牛奶,不用多说,在现在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人们刚刚开始重新拿起杯子在考虑是否可以喝奶。而想说的是,不要因噎废食。其实,如果没有有害化学物质的东西,牛奶是非常好的东西。它是一种纯天然的有营养的抗衰老和补给身体的食品。已经有很多临床实验证实,牛奶有非常多的功效,比如提供能量,使肌肤更有活力,减少疼痛,使过敏体质得到改善,加速身体复原,振奋情绪。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何裕民,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中华医学会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亚健康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国家级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

  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健康长寿秘诀

  1、记住∶睡觉是养生第一要素。睡觉的时间应该是晚21∶00-早3∶00。因为这个时间是一天的冬季,冬季主藏,冬季不藏则春夏不长,即第2天没精神。

  2、一切药物对治病来说都是治标,不是治本,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因为一切的病都是错误的因产生错误的果。错误的因不除,错误的果就不会绝根。健康的根本在心。一切法从心生。心净则身净。所以得病了,不要向外求,要靠自己自身的修复系统来修复自己的疾病。其实人和动物是一样的,动物的病都是靠自己,人也能。

  3、正确的观念远比昂贵的药物和危险的手术更能帮助患者消除疾病。有了正确的观念,你就会有正确的决定,你就会有正确的行为,你就可以预防许多疾病的发生。

  4、人所具有的一切智慧,绝对不是从书本里学来的,而是从自己的真诚心、清净心(就是佛家所说的菩提心),从定中生出来的。

  5、人是一切生物中构造完美的灵体,健康的身体是人生来就具足的;人的健康状况的调节是靠人体本身所具有的调节修复系统来完成的,而不是靠外部因素,外部因素只能起辅助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