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万家灯火视频:张强讲静脉曲张的预防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13 16:15

  静脉曲张的发病率非常的高,长期站立者很容易引发这种疾病。如果不想被此病“盯上”,要注意预防。如何预防呢?专家张强讲解了一些预防方法,赶快看这期的万家灯火视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静脉曲张的预防方法

  女性(尤指产妇)、长久站立者(每天大于6小时)、肥胖者更容易发生静脉曲张。预防静脉曲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抬腿.静脉曲张是因静脉无力将血液送回心脏,因此抬腿有助于减缓病症。

  2、垫高床尾,有助于睡眠时血液回流。

  3. 不穿高跟鞋。

  4、保持理想体重。

  5、小心服用避孕药,某些避孕药可能引起这种问题。

  静脉曲张的病因

  穿孔失效(20%)

  连系表层静脉与深层静脉的穿孔静脉,也有瓣膜,防止血液由深层静脉流向浅层静脉,然而,当穿孔静脉瓣膜功能出现问题,血液任意流动,便会对浅层静脉构成压力,静脉扩张。

  先天原因(20%)

  患者的瓣膜可能天生有一些小问题,加上后天压力,便形成了静脉曲张;当静脉其中一个瓣膜坏掉,失去输送血液回心脏的功能,血液积在静脉,静脉受压扩张,牵连到下一个瓣膜,瓣膜没法覆盖过度扩张的静脉,也失去活塞功能,接着影响第三、第四个瓣膜。

  血管疾病(20%)

  曾经患有静脉血管栓塞的人,瓣膜功能可能因而受损;

  吸毒人士(10%)

  利用针筒吸毒的人士,深层静脉的瓣膜容易受损;

  怀孕妇女(15%)

  女性荷尔蒙会使静脉扩张,瓣膜不能覆盖静脉,不能阻止血液倒流;

  肥胖人士(15%)

  因为下肢需要支撑庞大的身躯,静脉压力增加。

  本期嘉宾介绍

  张强

  Dr.Smile(Smile医生),主任医师。上海沃德医疗中心(WorldPath International)首席血管专家,上海市创面修复研究中心(血管外科临床基地)主任,原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上海市委民建医卫委员会副主任。曾荣获“市十佳医卫青年”、“五四青年奖章”、“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临床血管外科学》编委、《现代周围血管外科手术学》编委、《Vascular Surgery ,Rutherford》中文版编委、《中华外科杂志》特约审稿专家、《中国血管外科杂志》编委、上海司法局医患纠纷协调专家、中华医学会血管和组织工程学会委员。1989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92年负责筹建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血管外科。1997年~1998年美国罗玛琳达医学中心(Loma Lind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接受血管外科Fellowship培养。2000年被聘为浙江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硕士生导师。曾赴美国、日本、欧洲、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多国作技术交流。在《Asian Journal of Surgery》、《中华外科杂志》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自行设计的医疗器械获两项国家专利。多项血管微创技术填补亚洲和国内血管外科的空白。2002年被聘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第三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2004年负责组建当时全国规模大的血管外科专科---杭州市血管外科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浙江省血管外科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2005年晋升主任医师,2007年被特聘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管外科主任。2008年兼任东方健康管理部主任。

  2009年兼任上海东方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2012年底正式辞职,加盟上海沃德医疗中心(Worldpath International),打造国际化、国内高水准的静脉曲张治疗平台。目前已为上万例血管疾病患者解除了痛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