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万家灯火节目:文道讲抗衰老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23 15:50

  我们人体衰老大的原因其实就生活中经常不运动导致一些器官的退化。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抗衰老呢?瑜伽专家文道告诉大家,瑜伽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有效的防止衰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文道

  国内资深的瑜伽教练,瑜伽研究者。

  长期致力于印度传统瑜伽的研究并结合《黄帝内经》中医经络学千年导引术。

  抗衰老的方法

  瑜伽抗衰老

  每天早上刚起床之后,用温水将自己的双手沾湿,然后用手按摩脸部;

  步骤一,用两手中指推按鼻翼两侧,连续上下推按;

  步骤二,两手拇指分按两边太阳穴,其他四指并拢,左右手在额头上轮流刮按;

  步骤三,像做眼保健操第三节那样,然后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步骤四,两手依次轮流推脸颊皮肤,顺序是从下向上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步骤五,两手依次轮流从下向上推前脖颈皮肤;

  步骤六,两手放在两鬓底部,用中指搓耳根前后,顺序是前后交替;

  步骤七,后的结束动作是,把双手搓热后放在面部;

  每个动作做8—15次,每天5分钟就会让人受益匪浅,在按摩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轻轻触到就可以,否则会抻拉到娇嫩的面部皮肤,造成面部肌肉松弛。

  衰老的原因

  1.慢性炎症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器官发炎越来越多,如关节炎。患病的不只是关节,还有脑细胞、动脉壁、心瓣等。梗死和中风等也跟炎症有关。

  2.基因突变

  许多自然的和人为的因素能引起基因突变。随着年龄增长,细胞“处理”机制越来越不规律,从而引起基因恶性退化变质。

  3.细胞能量枯竭

  细胞的“供电站”———线粒体需要一定的化学物质来保证细胞的活力和清除细胞的毒素。如果这个“充电”过程减弱,心梗、肌肉组织衰退、慢性疲劳、神经性疾病等就会发展。

  4.激素失衡

  我们身体里的亿万个细胞正是有了激素,才能准确地同步工作。随着衰老,这种平衡变得不规则,从而引起各种疾病,包括抑郁症、骨质疏松、冠状动脉硬化。

  5.钙化作用

  通过细胞膜里的特殊管道,钙离子进出细胞。身体衰老,钙离子进出的通道遭到破坏,导致脑细胞、心瓣、血管壁里积聚过多的钙。

  6.脂肪酸不平衡

  为了产生能量,身体需要脂肪酸。年龄越来越大,必需脂肪酸的酶开始不足,结果,心律不齐、关节退化、容易疲劳、皮肤发干等开始出现。

  7.非消化酶不平衡

  细胞内经常进行多种同步的酶反应。年复一年,渐渐失去平衡,首先发生在脑部和肝脏。这是造成神经学疾病或中毒性组织损伤的原因。

  8.消化酶不足

  胰腺渐渐枯竭,无法产生足够的酶,结果,消化系统慢性机能不全。

  9.血液循环衰竭

  多年之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遭到破坏,包括大脑、眼睛和皮肤。由此,引起大、小中风,视力减退,出现皱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抗衰老的方法 文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