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万家灯火视频:王凤岐讲手镯养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26 13:08

  手镯又可称作为“钏”、“手环”、“臂环”等,是一种佩戴在人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新的研究显示,手镯可以作为保健品来使用,它具有一定保健功能。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戴手镯呢?下面就让我们有请今天《万家灯火》的养生专家王凤歧教授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镯养生

  我们人类右手手腕上的穴位

  阴经穴:太渊、大陵、神门

  阳经穴:阳溪、阳谷、阳池

  戴手镯的主要保健功效

  1、刺激手腕内外侧穴位

  2、内转补内脏(适合身体弱,脾胃差的人)

  3、外转发散、驱邪气(适合气血旺,血压高的人)

  建议您平时佩戴手镯可以左右手换着带

  内关穴:针对内脏的病

  外关穴:针对外伤的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不同材质的手镯的保健作用

  1、黄金:针静安神(适合心神不宁的人)

  2、银:凉性解毒(适合小孩子)

  3、铜:保健关节

  4、玉:凉性滋阴(适合女性)

  5、木质:开窍醒神安眠

  6、核桃:按摩作用

  7、木质檀香:对于心脏过缓的人

  8、木质沉香:对老年人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王凤岐,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玉手镯的养生功效

  1.玉手镯受女士青睐,女士佩戴和田玉手镯,不仅能够衬托纤细的手腕,提升装扮气质品味。还有养护身体、辟邪纳福的奇效。

  2.玉石的养生效果并非封建迷信,现代化学分析,玉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镁、铁、铜、硒、铬、锰、钴等,佩带玉手镯时,这些微量元素被人体皮肤吸收,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3.故有中医所说“有的病吃药不能医好,经常佩带玉器却治好病”,经常佩带玉手镯,摘下时进行良性按摩,不仅能够明目宁神,更可以积蓄元气、冲淡心疾,有镇定平气之效。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手镯养生 王凤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