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家政女皇:张晔讲高血脂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1:01

  我们都知道有一些病具有高危性,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特别注意,像高血脂,如果生活饮食不注意,还是大鱼大肉,那么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下面让张晔专家来讲讲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高血脂是个什么样的病,是什么原因引发了高血脂呢,得了高血脂又该注意些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介绍,高血脂的发病多是由于饮食的缘故引起的,而且高血脂是个“富贵病”,多见于生活条件比较好的人。

  高血脂的发病及饮食

  在现在的生活中,频频可见高血脂的患者。而高血脂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有很大的讲究。

  一、鱼类是很好的食物,含有高蛋白,还有豆制品也是富含蛋白的食物。

  二、控制动物肝脏及其它内脏的摄入量,对动物脑、蟹黄、鱼子等要严格限制。

  三、多食用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粗粮(粗粮食品)等,保证适量食物纤维、维生素、无机盐摄入。尤应多食用含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6等丰富的食品。

  四、节制主食。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尤应注意节制。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

  五、生活中炒菜尽量用植物油,荤油用多了很容易引发高血脂。

  高血脂饮食建议

  建议一、食盐的摄入,每人每天应少于8克

  生活方式要注意规律性,适当参加体育运动(运动食品)和文娱活动,不吸烟、不酗酒,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建议二、许多天然药物和食品具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

  这些药物有:山楂、丹参、泽泻、首乌、决明子、黄精、葛根、蒲黄、荷叶、绞股兰、银杏叶等。

  这些药物可以单味煎水,代茶饮用,有较好的降脂作用。如果经过以上的方法对血脂下降不理想时,应进行药物治疗,同时选用保健(保健食品)品会对高脂血症的防治和治疗起到作用。

  建议三、控制热量的摄入

  以上就是高血脂的发病及饮食的全部内容。高血脂的人有什么可以吃,什么不能吃,都应该详记,这样比较适合防治疾病。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点击查看更多:张晔 饮食调理 高血脂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