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万家灯火节目:姜波讲苹果派怎样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8 14:36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一种水果,这种水果酸酸甜甜,口感香脆,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吃的水果,很多人都只是把苹果当成一种水果,其实它有的时候也可以煮熟了吃,苹果派就是很多人都爱的食物。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讲讲苹果派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常听说关于每天吃一个苹果,就能远离医生。没错,苹果的确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

  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通过酶广泛参与体内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

  苹果派怎样做

  在一些洋快餐店里,都有苹果派,这也是很多成人和儿童都非常喜欢吃的食物。下面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苹果派。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家庭装苹果派做法

  1.将苹果清洗干净后去皮,去核。

  2.切成丁,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糖。

  3.中火将糖煮化,苹果煮软。

  4.然后就可以倒一些肉桂粉进去,搅拌后,就可加入奶油。

  5.再放入白砂糖炒匀至粘稠,铲出。

  6.将起酥分成8等分。

  7.再其中一块的一半处放上馅。

  8.没有馅的那一边覆盖住有馅的那边。

  9.再表面剪上三四刀。

  10.将一个鸡蛋打散后均匀的刷在派上。

  11.放烤箱中烤即只表皮呈深色即可。

  贴心提示

  要选用青苹果,不仅口感酸甜可口,而且不易煮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姜波 怎样做苹果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