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万家灯火节目:贾竑晓讲让人快乐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6 09:08

  生活中我们总是因为工作或者学习的压力常常感到不开心,而往往没有时间去排解这种郁闷的心情,但是又不能一直被这种消极的情绪控制自己。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一些让人快乐的食物来改变我们的心情。下面让贾竑晓专家来给我们讲讲有哪些食物会让人开心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有一些食物的功效是很奇特的,它能让你开心起来,所以你不开心的时候要多吃它们哦。

  1、深海鱼

  研究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这不只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3、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对于我们的抵抗力有很好的增强效果,同时对吃些葡萄柚还能有效减压。

  4、菠菜

  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食材。

  5、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有些人把面食、点心这类食物当做可以吃的抗忧郁剂是很科学的。

  6、樱桃

  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司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

  7、大蒜

  很多人不喜欢大蒜的呛味,但是适量吃些大蒜,可以给我们带来好心情哦,让人不容易烦躁。

  8、低脂牛奶

  让有经前综合征的妇女吃1000毫克的钙片,三个月后,四分之三的人都感到更容易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了。

  9、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体内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

  10、鸡肉

  英国心理学家给参与测试者吃了100微克的硒后,他们普遍反映觉得心情更好,而鸡肉是硒的丰富来源。

  本期嘉宾介绍

  贾竑晓

  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心理系认知神经心理学博士后,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西医精神病学博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学硕士,曾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精神卫生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学习神经心理学及精神分裂症前驱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目前是国际早期精神障碍研究协会会员。

  多年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从事精神疾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擅长 精神分裂症早期症状的识别和干预,早期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鉴别诊断及治疗,人格解体的诊断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难治性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认知(记忆和注意等)损害的西医诊断和治疗,难治性精神病和精神病药物副反应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曾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各种级别课题多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7篇,在SCI收录的国外期刊发表论文4篇,申报国家专利1项。

  曾获北京市卫生局“十百千”人才计划“百”类人才资助,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125”人才计划“学科带头人”类人才资助,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资金资助。其中有关精神分裂症认知损害的研究获2007年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三等奖,排名第一。有关痴呆的研究201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 2等奖),排名第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快乐 贾竑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