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6万家灯火节目:张富源讲啤酒肚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7 12:56

  生活中我们常看到一些男性也会大着肚子。不过他们跟女性大肚的原因可不原因,我们都知道男性是不会怀孕的,那么他们为什么大着肚子呢?其实他们那叫啤酒肚,女人大肚是好事,男人可就未必了。下面让张富源专家来讲讲啤酒肚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啤酒肚”如何危害你的健康

  现在这个时代,人们吃好喝好,很多男性都发福了,不管是20几岁的青年还是中年人,肚子是越来越大,人们就把这种形象叫啤酒肚。啤酒肚的成因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联系。

  “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由内脏脂肪积累造成。很多研究都表明腹部肥胖与不少健康问题密切相关,比如高血压、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一些癌症。

  而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不吃或少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偏爱脂肪含量高的肉类等)、缺乏锻炼、巨大压力下的糖皮质激素紊乱等都有关系。

  大着个啤酒肚,自然会让爱美的男性觉得影响美观,其实啤酒肚也是可以治的。

  导致“啤酒肚”的原因

  “啤酒肚”多是因为人们摄入了过多的热量引起的。人们通过暴饮暴食或过量饮酒摄入了大量的热量,而平时那些久坐和缺少运动的人们将热量堆积在体内,从而导致人体腹部脂肪囤积,形成“啤酒肚”。

  此外,如果人体长期接触高浓度的皮质醇激素类药物,患上了库欣氏综合征,也会导致“啤酒肚”的形成。

  “啤酒肚”和肥胖的关系

  严重“啤酒肚”的人会达到肥胖标准,这对于人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啤酒肚不及时治疗,会随着发胖,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它的存在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隐患。

  如果男性腰围超过102厘米或者女性腰围超过了88厘米也被评定为肥胖。

  如何预防和治疗“啤酒肚”

  预防和治疗“啤酒肚”应当计划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尽量将体重维持在正常水平内,同时配合冥想进行呼吸练习。此外,饮食方面应该多吃燕麦、小麦麸、糙米、绿色蔬菜、水果、坚果,鱼类食物,避免精制的谷类食品、糖果、油炸食品等。后,如果腹部脂肪过多还可以选择吸脂方法除去人们多于的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给腹部器官一个宽松健康的环境。

  本期嘉宾介绍 

  张富源

  男,中华整体健康推广协会 理事长(会长)。亚洲第一魔手。

  中国徒手整形术及DIY整骨塑身法、肌筋膜整体疗法创始人。

  台湾演艺圈受欢迎健康美容教练(明星们爱咨询的实力派专家)。

  著作:《5分钟缠绕带塑身法》《DIY整骨塑身瘦健美》《快乐刮刮瘦》《DIY泡澡瘦健美》《DIY按摩瘦健美》《5分钟缠绕带塑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啤酒肚 张富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