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养生堂视频全集:王刚讲缓解抑郁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3 09:26

  我们都听说过抑郁症,其实这是一种很消极的情绪状态,不好的情绪不仅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的状态,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抑郁症严重的话对我们的生命还会构成威胁。下面就让王刚专家来讲讲缓解抑郁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抑郁是很消极的一种情绪,如果不及时缓解的话,就可能让病情加重,对生命健康造成影响。下面来看看有什么食物可以缓解抑郁症吧。

  专家称,对于抑郁症的缓解食物可以让患者在治疗时更好地促进疾病的恢复。

  因为抑郁症的治疗不但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及时的进行科学医治,同时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辅助治疗以及注意事项也是非常重要的。

  缓解抑郁的食物

  1.深海鱼类

  常吃海鱼能有效缓解抑郁,因为海鱼中的营养物质对我们的神经有积极的作用。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一种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

  而且香蕉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3.菠菜

  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叶酸好的来源。

  4.大蒜

  常吃一些大蒜对心情有着很好的舒缓作用,虽然吃了大蒜以后,口气不是很好闻,但是能缓解焦虑。

  5.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储存的血糖转变为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燃料”。

  6.苹果

  有助于减轻疲劳,并且有祛寒作用,可以令人精神抖擞,增强自信和意志力,使人充满力量。

  综上就是对于缓解抑郁症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对于抑郁症我们可以通过食物缓解病症。

  对于抑郁症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你可以拨打一下的免费电话或者点击在线咨询,名医专家24小时为你解答。

  本期嘉宾介绍

  王刚

  男,1993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熟练掌握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比较擅长良性前列腺增生、尿路结石、尿路梗阻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熟练掌握各种微创诊疗方法,包括:膀胱镜、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TURP)、经尿道膀胱肿瘤切除术(TURBT)、输尿管镜手术、微造瘘I期经皮肾镜取石术(PCNL)、腹腔镜等。《p21kip1与人膀胱癌的关系》课题,获得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2003年获北京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04年~2005年在香港大学医学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课题研究。在《中华泌尿外科杂志》和《中华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编译30余篇。参与编写《吴阶平泌尿外科学》、《泌尿外科内镜诊断治疗学(郭应禄主编)》、《泌尿外科内腔镜诊治图谱(那彦群主编)》、《前列腺癌的基础与临床(夏同礼主编)》、《实用下尿路梗阻诊疗学(夏同礼主编)》等书籍7部,其中副主编1部。现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良性前列腺增生诊疗规范》专家组成员。

  荣誉成就

  《p21kip1与人膀胱癌的关系》课题,获得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 2003年获北京大学优秀教师称号。 2004年~2005年在香港大学医学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课题研究。

  社会任职

  现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良性前列腺增生诊疗规范》专家组成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