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万家灯火视频:佟彤讲男性体虚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4 09:25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体虚的症状,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很多人从30几岁开始就有体虚症状,我们必须要特别注意了,体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麻烦,那么男性体虚了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佟彤专家来讲讲男性体虚该怎么办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性体虚怎么办

  1、虚胖男的进补方案

  肥胖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其中有很多人都是虚胖,这也是一种体虚的表现。

  进补原则:虚胖的男性应控制脂肪及总能量的摄入,饮食宜清淡,少吃盐和味精等调料,做菜多采用少油的烹调方式,如清蒸、清炖、凉拌等。

  食疗方案

  在用鱼、虾和海参类进补时配上赤小豆汤、冬瓜汤等清淡利尿的食物,进补效果更佳。

  2、肾虚男的进补方案

  男性的日常养生保健中不能少的一项就是补肾,肾不好的男性,通常会感到无力、腿软、性功能减退等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补肾。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冬季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非常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

  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食疗方案

  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

  3、肝虚男的进补方案

  有很多男性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平时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酒,所以酒精已经严重的伤害到了男性的肝脏。

  肝功能不好的男性轻易出现疲惫、恶心、厌食、呕吐等症状。进补原则:对于这类男性,进补时应以高维生素、适宜热量及蛋白食物为主。

  食疗方案

  赤小豆、大枣很适合该类男性食用。午餐可吃韭菜炒鸡蛋、西红柿蛋汤。小米粥、菜花炖肉都是肝不好的男性理想的晚餐选择。

  4、脾虚男的进补方案

  气温骤降,脾受寒困,脾不运化,或素体脾虚。进补原则:脾虚的男士应以补阳运脾为主,多吃性温健脾的食物,如粳米、莲子、芡实。

  山药、大枣、莲子富含淀粉,轻易吸收,且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在肉类的摄入上,应该选择豆制品的素食肉制品为主。

  食疗方案

  在保证每日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多喝山药粥、大枣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佟彤 男性体虚食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