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万家灯火养生:佟彤讲男性补肾的误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15 13:09

  我们都知道肾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一个人有两颗肾,可见肾在我们身体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有很多男性都有肾虚的症状,这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的麻烦。但是不少男性在补肾的时候会走进一些误区。下面就让佟彤专家来讲讲男性补肾有什么误区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很多男性觉得如果肾虚了,就逃避面对,有的时候还会用错方法,走进一些误区。

  很多男性朋友为了达到某些不切实际的目标,没有了解自己的体质,就采取不适合自己的壮阳手段。下面我们就总结出男性补肾壮阳的三个误区,男人一定要注意避开。

  补肾的6个饮食禁忌

  1、避忌经常吃辣

  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是吸引着人们的胃口。不过,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钾,容易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为肾脏增加了工作的负担,损伤脾胃。

  2、避忌长期吃素

  有很多人提倡素食养生,其实长期不吃荤,对男性来说,是不利的,很容易造成肾虚的现象。

  3、避忌吃寒凉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医理论认为寒凉食品,会令人肾阳不足,肾阳虚衰,甚至肾功能衰退。

  是因为胃肠道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在胃黏膜充血未恢复常态之前,摄入寒凉之品会使胃黏膜突然遇冷而受到一定的损害,甚至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因此不宜多吃。

  4、避忌经常喝咖啡

  咖啡是采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的饮料。咖啡豆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脂肪和糖分,适量的咖啡有助于肠胃消化,但经常饮用会过量消耗肾脏的能量,影响肾功能。

  5、避忌吃太咸

  平时的饮食中,一定不要贪重口味,少吃一些过咸的食物,因为盐重的话,对我们的肾伤害很大。

  因此,饮食上宜清淡忌咸,可多吃一些富有营养、补肾益精的清淡食品,对延年益寿,避免肾功能衰退有重要意义。

  6、避忌喝饮料代替水

  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

  而饮料含有大量的人工色素,各种微量元素等,浓度很高,相对水分较少。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男人补肾须注意的六个误区,还你一个健康的肾脏。对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